首页    |   学工    |   学务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职业生涯咨询工作的通知

2017年03月03日   点击次数:

各学院(部):

  为帮助我校学生探索自我、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更好地适应当今就业形势,达到更高质量的就业,现结合我校实际,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聘请部分专兼职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老师组成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职业生涯咨询小组,为全体在校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创业相关内容的一对一咨询。

  职业生涯咨询工作分为综合性招聘会现场一对一咨询服务和日常预约一对一咨询服务两类,其中综合性招聘会现场一对一咨询服务无需提前预约,每场次将安排4-5 名咨询指导老师现场为学生进行一对一咨询服务。日常预约一对一咨询服务工作将从每学期第三周开始,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每周一至周三工作时间将安排指导老师值班,对预约的同学分不同情况进行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请需要咨询的同学提前一周预约参加咨询活动,现将此项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预约咨询流程

1.登录

  电脑端: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就业信息网学生后台管理中心(http://job.bnuz.edu.cn/,初始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 位,如无法登录可联系学院(部)就业指导老师修改密码,各学院(部)就业指导老师联系方式见附件1)。微信端:关注学校就业中心微信服务号(可搜索“Bnuz 就业创业中心”),绑定学生账号。

2.预约

  电脑端:进入“其他服务”-“预约咨询”-“咨询师”列表,选择需咨询的老师并填写预约信息即可。微信端:在微信菜单中进入“学生中心”,再进入“咨询预约”,认真阅读预约流程及相关说明,点击“我要预约”,选择需咨询的老师并填写预约信息即可。预约提交成功后,等待咨询师确认。咨询师如已关注和绑定微信号,预约学生确认时即可收到微信消息通知。

3.准备咨询材料

  根据预约时咨询师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与咨询师沟通是否打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职业生涯咨询预约登记表》(学生、咨询师均可登录系统打印),以备咨询师填写内容后交就业指导中心存档。

4.现场咨询

  预约学生携带资料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咨询师务必准时到达咨询室与来询者面谈,做好咨询记录,如需录音、录像,务必征得来询者同意。如有需要跟踪咨询的,与学生约定下次面谈时间。

5.咨询反馈及学生评价

  咨询结束后,咨询师填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职业生涯咨询预约登记表》内容并签字,咨询学生确认签字后将表格交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归档。咨询师在咨询结束的第二天应整理咨询内容,并将咨询过程及意见建议反馈到就业平台。咨询师反馈后,学生必须在后台管理中心或微信端对本次咨询进行评价。

二、说明

1.请预约的同学申请预约时应尽量将个人情况描述清晰,每次咨询一般只选择一个最急迫的问题;

2.咨询师承诺对咨询对象的个人信息以及咨询中的个人隐私绝对保密;

3. 为了更好的利用咨询名额,三个月内,凡主动取消预约或失约次数达到三次时,系统将自动锁定当前学生预约咨询状态;需要主动到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申请解除。


附件:1、各学院(部)就业管理系统老师联系方式  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就业管理系统老师联系方式.xls

2、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一批职业咨询师值班表  附件2: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第一批职业咨询师值班表.docx

3、云就业平台预约咨询模块使用手册(学生版)  附件3:云就业平台预约咨询模块使用手册_学生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