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    |  

学院教工团队

时间:2014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教学团队

                 

黄伟,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不动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国土空间规划与不动产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广东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新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国土、测量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地质环境治理与土地复垦专家,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学会专家,珠海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委员,珠海市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珠海市地理与自然教育学会理事长。为本科生、研究生讲授《世界遗产》、《人文地理学》、《土地经济与城市发展》等课程。 

                 

周彬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不动产学院副院长,兼城乡环境系主任,广东省土地学会理事、珠海市地理与自然教育学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城市与区域发展、城市交通与城市发展、区域交通地理、城市与区域规划、应用统计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省、市级纵向课题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课题。主持、参与土地利用、保障房建设、区域规划、城市交通等领域横向课题20余项。在《地理学报》、《地理科学》、《北京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董黎,博士,教授。广东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获“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广州市普通高等学校名牌专业的负责人;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其理论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2项、市级纵向科研项目4项;公开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4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刘业,博士,教授,曾任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亚热带城市与岭南建筑、岭南园林的研究与实践。

                 

陈健飞,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先后在福建师大、广州大学等高校任教33年。在福建师大获学士学位,北京师大和福建师大分获硕士和博士学位;曾留学比利时根特大学和美国爱达荷大学。主讲《土壤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现代自然地理》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项。

                 

黄水生,教授。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广州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多媒体软件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最佳艺术效果奖;国家学会奖3项、省级单项奖7项、市级二等奖4项,主编出版图形学系列教材26本、多媒体软件4个,发表专业学术论文50余篇。

                 

蔡晓宝,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毕业,原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管理部(总工程师室)部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城市规划理论、岭南建筑、绿色建筑理论有较高造诣;主编(参编)多部广东省级标准;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是国家住建部及广东省住建厅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省文物局、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省综合评标专家库等省厅(局)、部级专家。

 

                   

洪惠群,副教授,室内高级建筑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原广州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系主任。广州市工程评标专家、政府采购咨询专家、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联盟会员、中国建筑师学会会员。

                 

元炳成,博士,高级工程师。地理学专业和生态学专业,珠海市环境影响评价专家库专家,珠海市海洋环保协会副主任委员。发表SCI论文3篇,出版教材2本,专著1本,获省级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农业部优秀工程咨询二等奖2项,省级优秀工程咨询一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咨询二等奖1项。

                 

郑明远,博士,高级工程师。主讲《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等课程。长期关注的研究领域:交通与土地使用一体化。出版专著3本、教材1本,发表论文多篇。

                 

刘权,硕士,副教授。校工会委员,校教代会民主评议领导干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珠海市委会高新支部主委,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珠海电视台特约评论员、珠海市财政管理专家、不动产政策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不动产政策、房地产测量研究,有丰富的房地产政策与房产面积纠纷司法鉴定经验。主要研究方向为不动产政策与法律、房地产测量、房地产开发。著有《房地产测量》、《测量与地图》教材两部,论文二十多篇,科研课题多项。

                 

陆凡,硕士,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土地利用、城乡发展与规划。主要讲授课程:土地管理学、不动产估价、地籍管理、土地科学导论等。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有:城镇基准地价评估研究、城镇土地资产动态监测研究、城镇地价动态监测研究、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研究、不动产学科特征及学科建设研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等。在《城市发展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等刊物独自或与他人合作发表论文。

                 

刘金,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动物生态学专业。2013年2月来北师大珠海分校任教,具有多年中学和高校教学经历。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级科研课题,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

                 

孙炜,硕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不动产系系主任。毕业于德国基尔大学社会与经济学院。主要讲授西方经济学、不动产经济学、房地产经纪、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等课程。研究方向为宏微观经济与管理、不动产经济理论与政策及可持续发展。主持及参与省市校级科研课题15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其中核心论文8篇,省级获奖成果1项,政府采纳成果3项。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称号。2010年以来,多次接受珠海电视台、珠海电台、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等媒体采访,成为房地产经济类信息评介活动的重要学者。

                 

白雪,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区域经济、城市经济、经济地理等研究领域。承担《城市学》、《经济地理学》、《区域分析与规划》、《土地经济学》、《城市地理学》、《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等课程,现任城市经济与区域发展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在CSSCI收录期刊发表多篇文章;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参编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区域经济学》教材。曾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首届教学新秀奖、广东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一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师德标兵”称号。

                 

梁炜,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2项,作为核心技术人员完成了大量废水处理工程的设计、施工与调试工作,主持珠海市环境监测课题2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

                 

郭蕾,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2003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艺术设计系。曾获广东省优秀规划设计二等奖,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一、二、三等奖。目前担任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珠海市园林绿化专业人才库成员、珠海市建筑系列职称评委及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评标专家、知联会理事、学院督导。本人在不动产学院主要从事专业基础学科教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景观设计。

                 

何建艳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房地产金融及企业管理,主要承担《房地产金融》,《房地产营销》,《货币银行学》等课程教学。主持及参与多个省市级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学生获得多个国家级及省市级奖项。

                 

郑影华,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自然地理学专业。2009-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2年至今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专业教师,从事风沙地貌、环境演变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讲授《环境地学》和《环境生态学》等专业课程。主持省市级纵向和横向项目多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多项,发表论文20篇。

                 

刘瑞,博士,讲师。主要从事土地资源管理领域的土地整治、土地规划、土地利用变化、土地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课题;主持、参与了土地整治规划、土地评价、不动产统一登记、住房保障等多项横向课题。

 

                 

白壑平,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09 - 2007.06上海市东华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2007.08 - 2012.08美国俄亥俄州托利多大学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专业,高分子研究所。(Polymer Institute, Department of Chemica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 The University of Toledo, OH, 43606)。主要研究方向为化学与高分子材料。

                 

钟欣,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至2008年就读于郑州轻工业学院,获得环境工程学士学位。2008年至2013年就读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得环境工程博士学位,并在法国普瓦捷大学公派留学2年。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资源环境系讲师。现主要讲授《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水力学》等专业课程。

 

                 

曾敏玲,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同济大学工学学士(城市规划专业)、工学硕士(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法国里昂第二大学研究型硕士(城市与社会专业)。主要从事城市公共空间、城市安全及环境犯罪预防、城市公共及公用设施等方面的研究,曾在《国际城市规划》、《城市发展研究》、《热带地理》、《人文地理》杂志及环境行为学会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数篇论文。现承担《城乡规划与设计》、《城市市政工程系统》、《城市建设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蔡心田,硕士,讲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发表论文多篇。现讲授《工程概预算》、《工程经济学》、《房地产项目管理》、《建筑材料》等多门课程。

                 

姜亚莉,硕士,讲师。毕业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现主要讲授《地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制图》、《建筑CAD》、《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等课程。

                 

陈燕娥,硕士,讲师。主要从事土地利用规划、不动产估价、土地评价等方面的研究。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主持珠海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与分析项目、珠海市金湾区(高栏港辖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斗门区斗门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等科研项目5项;参编《不动产管理》教材。

                 

林莉,硕士,讲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来校前曾在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担任城市规划师,主要从事城乡人居环境研究,工作以来荣获全国优秀村镇规划设计二等奖1次,省级奖项3项,市优3项,在中文核心期刊《现代城市研究》发表论文1篇,在全国城市规划年会发表论文3篇。

                 

李媛媛硕士,讲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曾获全国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三等奖1项,广东省优秀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2项,广东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1项,珠海市规划勘察设计奖多项。来校后主持城乡规划管理、行业资质、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横向课题10余项,参与课题多项。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立项2项,省级和校级立项各1项。现讲授《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城市总体规划与村镇规划》、《计算机辅助设计》、《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等课程。曾获2019优秀党员教师称号。

导员团队

                 

赵宇,硕士,讲师。辅导员,现任不动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协助党总支书记负责学院党建、工会、学生、就业、院办及宣传工作。

                 

曹美新,硕士,讲师。辅导员。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在读。

                 

杜文婷,硕士,讲师。辅导员,院就业指导教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专业。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

                 

潘江江,硕士,助教。辅导员,院总班主任。

                 

黎诗扬,硕士,助教。辅导员,院团委书记。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人文地理学专业。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在读。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项目。 

教辅团队

                 

杜宾宾硕士,副高职称,硕士研究生导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中科院城市环境所博士在读。曾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生态社区规划、生态文化建设、土地资源管理、低碳发展领域项目20余项,参与多项重大及横向课题,发表论文多篇。

                 

张海燕高级程序员,院实习实践与就业办公室主任。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来校前在东方海外、西门子等公司从事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管理工作,现负责教学实习与就业工作,开设《数据库基础》课程。

行政团队

                 

王文莉,硕士,助理研究员。院办主任,主要负责人事、财务等日常工作。

                 

甄爱芳院教务秘书。

                 

徐猛,硕士,实习研究员,院教务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