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

12月22日,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设计大赛决赛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中共珠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珠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承办,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团委、珠海市文明办、珠海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北师大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协办。

珠海市规划院副总规划师、高级规划师汤国华先生、珠海市创意设计产业协会主席邢一顺先生、高鉴女士、中共珠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科长陈骏先生、上洲村党支部书记余松有同志、盖山村党支部书记周振庭同志、虾山村党支部书记杨云锋同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副书记、还有暨南大学、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等8间大学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

在这将近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实地调研,理论学习等方式,对美丽乡村的建设制定了他们的设计方案。用新时代的创新思想展开美丽乡村的建设,从新的角度为打开美丽乡村建设的大门。

本次美丽乡村设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学子间的联系与交流,充分展现了高校学子在乡村建设方面的聪明才智,达到了围绕珠海市乡村建设中的乡村改革、基层社会治理、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休闲农庄、特色产业发展、乡村精神文明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打造深入了解及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平台的办赛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