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石雪睿:恪守不渝,厚德载物携梦行。

2018年07月12日   点击次数:

石雪睿同学是我校不动产学院2016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的学生,于2018年3月作为交换生前往北师大校本部学习交流。

北京的三月,柔和而富有生机,石雪睿同学也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在学习和交流中,她很快适应了校本部的学习节奏。但同时,她也发现自己探讨问题的深度和层次不够深入,观察分析问题的角度还不能够准确。面对逐渐暴露出的各方面弊病,石雪睿同学积极的制定自己的学习规划安排,将自己的大目标,化成一个个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天天地提升自己。

听闻往届交换的师兄师姐们来到了北京这座教育资源雄厚、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经常走出校门,探访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聆听著名学者讲学,感受不同的校园文化;会到名胜古迹、国家博物馆等地参观,感受历史的熏陶。她也与同来交换的同学们一起走出了校园,感受北京的魅力。

 

“本部对我的吸引,不仅在雄厚的师资力量和高水平的专业教学,还有社团文化。”石雪睿同学对高校社团组织体制和文化非常感兴趣,因此,在知道北京师范大学学生会在进行二次招新时,她立刻就抓住了这个机会,进入了北师大学生会的新闻部。

“本部的学生组织体制和我们不太一样。”学生会主席团由大四同学组成,部长由大三同学组成。而大一和大二的同学大部分担任干事,优秀的大二同学可以担任小组组长。这种形式,让大一大二的同学能有两年的时间,慢慢在工作的一线打磨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大三大四的同学,经历了两年的锻炼,无论是在个人专业素养还是管理方式上都更成熟,对社团的了解也更透彻,这个时候再担任管理的角色,无论是对自身还是社团都更有好处。

“其实在校学生会新闻部,我最大的感触是整个协会给了我一种很强的归属感。部门里的同学耐心地教了我很多关于文案撰写、摄影的一些实用技巧,在我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爱部如家,是石雪睿同学的心声。朴实温馨的社团文化氛围,一点一滴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耐心帮助,像是北京夏日午后三点微风,将柔暖和清凉送进远行求学的她的心里。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红十字会的一员,石雪睿同学一直热衷于志愿者活动,即使来到了本部进行交流,她也没有停下自己奉献爱心的脚步。三月,她参加了半程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她说,每次的志愿活动中都能收获快乐与满足,也能遇见许多充满正能量的朋友。这让她保持了一种乐观积极、与人为善的处世态度。她认为这比专业知识的积累更为重要。

石雪睿对即将去和想要去交换的同学,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想要学好,就一定要定好大小目标,脚踏实地地努力,通过在完成一个个小目标的途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同时设立新的目标,厚积而薄发,保持这种努力的姿态,一步步向前,到最后,就会发现,不知不觉中,自己会慢慢变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