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调研美丽乡村,了解民风民情"

2017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5月7日早上八点,不动产团委组织的美丽乡村规划大赛调研活动如期进行。参赛人员在周彬学老师和黎诗扬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对莲洲镇的光明村、东湾村、石龙村和莲江村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活动。

AC441

调研队伍的第一站是光明村,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初步了解了村庄的开发情况并参观了花卉培养基地。周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光明村未来的重点发展项目以及整顿方向。在东湾村的筱薇农场,农场负责人讲述了农场的发展进程,让大家体会了一回农家乐。接着,调研队伍来到了石龙村,大家在石龙村的岭南大地生态度假村和岭南植物园进行了近距离学习,领略示范农家小院的农家自然风味,感受打造中的“中国最美乡村”自然与现代结合的气息,这让参赛人员对岭南大地建设过程中的“四季花海,桑园,岭南画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调研的最后一站是莲江村,在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莲江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调研过程中,当地朴素的民风让调研队伍倍感温暖。

本次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实地调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增长了参赛队员们对莲洲镇民风民俗的了解,另一方面,也为参赛队员们顺利完成优秀的参赛作品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