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寻求创新 与民同乐——珠海市狮山街道参与式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

11月13日下午,由珠海市规划研究院、不动产学院合办的珠海市香洲区狮山街道参与式社区规划大赛历经2个月时间,终于迎来了最终评选。我校不动产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59位同学乘车前往狮山市民活动中心参与了此次评选。此次比赛秉承“弘扬创新精神,倡导与民分享”的主旨,在以居民的意愿为最根本要求的情况下进行规划改造。比赛的评委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珠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澳门城市规划研究中心、北师大不动产学院教授及街道居民共同担任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狮山街道的居民前往参加,会议厅内座无虚席。

本次最终评选一共有12个小组参与,其主要目的是让参与比赛的同学向狮山街道的居民以及在座评委讲解他们的规划方案以及设计思路,同时评委以及居民代表会分别对每一组的规划方案进行点评并且让居民对方案进行提问,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在评选活动的最后,本次比赛的总评委罗赤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对参与本次比赛的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以及支持,但同时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罗教授的总结致辞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调研大赛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而且也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在实际规划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为未来进入规划行业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让狮山社区在未来能得到更好的发展。比赛的各项成果作品目前正在学校木铎楼一楼大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