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六周周记

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

陈韵婷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十一长假转瞬即逝,周二也就是十月八号正式开始我们十月份的学习生活。仿佛同学们都没从假期中恢复过来,课间睡到了一片,不过休息归休息,上课的时候,同学们还是非常认真听课的。

我的自制力有限,在假期的时候的学习效率比工作日的学习效率要低的多,所以该学习的时候学习,该放松的时候放松是我的学习宗旨。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各种考试接憧而来,十一月份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十二月份的英语六级考试、各种课程的期中测试......

十月份,我在北京穿起了棉袄,第一次感受到冬天的魅力,也越发的了解到北方冬天供暖的必要性。十月一长假没有回家,利用好在北京的机会,把北京城好好的逛了一下,但是越发的想念家人,想念南方的那个家......我会继续努力的,不荒废光阴,一路向前。

聂苏婉

国庆节结束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法定节假日过完了。

在调整心态后,我投入到了新的学习生活中。这周自然地理学的老师在布置平日作业时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张纸,纸上是一篇文章,通过阅读归纳内容要素。跟语文阅读理解类似,只是还要结合学科知识。重点是阅读的内容全英文,我要用英文翻译出这篇文章,才能理解体会。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虽然过程比较困难,但我的收获也是双倍的。既提高了英语水平,又学习了专业知识。除此之外,很多老师的PPT也是全英文的,或者其中夹杂英文页的PPT,刚开始接触时很难适应,看惯了中文PPT,且有些学科术语还不熟悉。但在一个月的适应后,现在的接受度也挺高的。接受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黎佳鑫

 随着国庆长假一起离开的,是我爱的秋天。

 冬天仿佛是一夜之间忽然到来的,我对着十一度的冷空气不知所措,并在六度的今天打下了这段话。对着忽然离去的秋天,告别的手都不知道向哪挥,又尴尬的放下。

 于是乎我开始了狼狈的过渡期,等着妈妈给我寄来救命的被子快递,等着供暖,也在等一场雪。

 遗憾的是北京已经很少在一月我们放假前下雪了。

 我的梦想能在放假前实现吗,看一场雪,一场亲身经历的、没有隔着屏幕的雪。

               ——一个南方小孩的祈祷

刘艺旋

这是来到北师大学习的第六周了,中间经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庆,国庆当天看着直播,心潮澎湃。耳边还听到飞机飞过得声音。朋友圈也被阅兵刷屏,眼圈红了一次又一次,谁能不感叹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呢?历经七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今年幸福安定的生活在祖国大地上。我的祖国,真好!

这周的学习生活基本和往常一样,只不过觉得时间越来越快了。课程的难度再加大,也多了一些新的作业,同时也在挤出时间练琴。下过一场雨后,北京冷了许多,冬天快要来了吧。可是北京是一座满载着梦想的城市啊,天再冷,也不会让他们心中的火熄灭。恰巧,我的梦想也在这里。就这样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着,我会看到我想看的,听到我想听到。

何颖妍

赶在北京入冬前,去了一趟颐和园。

想着能和着圆明园一起逛了,没想到并不是想象中另一个御花园。

这片被英法联军入侵过的土地,在慈禧挪用北洋军款的重建下,和圆明园的破碎相比真是显得煜煜生辉。印象最深的是贯穿于佛香阁与乐寿堂这间的那条长廊。长廊上布满了苏式彩画,有三国的隆中对,红楼梦的芒种希希……只可惜为了打卡不能留下来听导游一一介绍。

昆明湖很大,昆明湖对面的白塔还没走到,昆明湖的游船还没坐上,有些遗憾,但确是留给下一次的美好。

卓楚力

这周有幸能抓住假期最后的小尾巴,跟新认识的伙伴度过了愉快的70周年国庆。我们相约去了一趟香山,形似香炉。虽是一时兴起,但长达近2小时的车程依旧让我们疲倦不堪,清晨到了香山就变成了烈日当空。进入香山之后并没有什么固定地点,本来想着去碧云寺,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到了双清别墅。双清别墅是当年毛主席在北京呆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曾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西柏坡胜利闭幕后,以农村包围城市为战略思想的毛泽东,实现了他的夙愿,提出要大踏步地前进,到北平去!

双清别墅带有别墅一名,但其布置十分简朴,算得上大气的地方应该是会议室了。不由得让人感慨,世上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已。最后一行人悠悠闲闲也逛了逛碧云寺,看到了有着各式各样罗汉的罗汉堂,看到了悬崖峭壁之下的古建筑。

唯一遗憾的应该此刻不是深秋,山上红叶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