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六周周记

2019年01月08日   点击次数:

2018年已经开始接近尾声,大家交换学习也将响起结束的钟声。时光如梭,转眼间我们已在北京度过了十六周的时间。在这十六周的时间里,有欢乐,有忧伤,有痛苦,有煎熬,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在这十六周的时间里,我们有着特别的收获。

有人说:“2018年是很丧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的国家、社会面临了太多让人难过或愤怒或无奈的事情。可是对于我们来说,2018年可能是我们人生中难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从珠海来到了北京,用熟悉取代了陌生;在这一年里,大家一起上课,一起讨论,一起准备课堂上的小组汇报;在这一年里,大家一起聚餐,一起中秋赏月,一起野外实习……2018,给我们的人生画上了别样的色彩。

83847

在北京的这十六周中,我们接触到了博学多识的老师,从上课的交流讨论中感受到了对于问题发散性的思维和新角度的思考,从同学辩论式的讨论中体会到团队合作的美丽与神奇。老师们严谨治学的态度令人钦佩,在老师们耐心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领略到各学科的乐趣。在本部的十六周,和蔼的老师带领大家感受知识的魅力,友善的同学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不同的课堂方式让大家开拓了思维。

同时,这十六周也是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北京的一个难忘过程。辅仁大学、北海北、后海、烟袋斜街、南锣鼓巷、故宫、香山、国家大剧院、国贸、恭王府以及小西山实习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感受和领略北京的不同风采。从充满生活气息的胡同到现代化的CBD,北京的多元化给大家留下了不同的印象,大家与北京也拉近了距离。

在这里,有着难抢到座位的图书馆,有着充满的敲键盘声的自习室,有着激烈讨论的”深夜食堂“。在这里,有着优秀却不断努力的同学,有着博识却又从满耐心的老师,有着热心,令人感到温暖的同学。在这短短的十六周中,大家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出行;在这十六周中,我们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但同时也开拓了新的思维方式;在这十六周中,大家对未来的方向更加的坚定,动力更加充足。

短短的十六周,回想起来感激、不舍、新奇同时又充满幸福。短短的十六周,大家的经历却是难以忘记。2018年,对我们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将带着这一年的收获和感悟继续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更加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