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15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2+2项目学生入读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系列】报道一

2017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

    恍然间我们来澳洲已有月余。这一个多月来每个人都在忙碌中度过:安顿住宿、入读语言班、学习和当地人交流、料理个人生活等。在国内,在家我们有父母细致的照顾,在校有老师全面的管理,但在澳洲,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面对、自己处理。这其间,有疲惫、有欣慰、更有骄傲。下面我们简要的介绍一下赴澳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生活方面,初来乍到,最重要的是选择宿舍。在国内,所有的学生都住在校内,宿舍也是学校安排好的。但在澳洲,学校的宿舍并不够所有学生入住,多数学生选择在学校附近合租,或者住在寄宿家庭。合租的好处是便宜,离学校近,又能自己选择室友,但对提升英语口语无益。而寄宿家庭的优点是能更快适应英语语言环境,并且不用自己做饭,节省时间。但是,选择寄宿家庭就意味着你必须融入这个家庭的氛围,并且很好的遵守和户主的相关约定。其实,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住在当地人家里更能提升跨文化的理解力及适应力了。不过,我们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和好友合租,下课后大家一起去超市买菜、做饭,热闹而欢乐。

 

学习方面,应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要求,我们多数人要完成十周的语言课程才能入读专业课。语言课主要训练英语专业阅读、写作以及文字归纳能力。另外,课堂讲授是全英文的,对于在国内习惯了中文教学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过渡准备。这里我们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是,即使你已经在国内通过雅思考试,达到入学要求,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还是来澳洲上十周的语言课,对语言适应有非常大的帮助。

 

 两年前的我们,还是叽叽喳喳的大一新生,对大学的一切充满兴奋和好奇。转眼间,我们已在地球的另一隅开始留学生涯。清晨醒来,梦中北师珠的鸟鸣声和墨尔本中央火车站的钟鸣声融为一体,让人有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恍惚感。瞬间清醒,才真切感觉自己已离母校那么遥远。

    崭新的生活在我们面前翻开扉页,我们业已启程,奋斗的人生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