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不动产学院第十周周记

2017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刚好遇见师大

    题记:师大的五月是美丽的。玫瑰花开,校运会上的学子激情,五四碑下的怀古。五月,孟夏之际,天地始交,万物并秀。让人情不自禁为美丽的师大写下赞歌。不禁发现我越来越喜欢师大,喜欢安静下来听听风的声音。

花语篇

《师大花开》

人道莫折花颜,

谁懂春香秋散,

几经秋雨洗深院。

碎星仿若醉,半月冷似霜。

玉露夜半凝成,

归鸿去时风惊。

渡头渔火若微萤。

决然别离去,何必泪相送



师大体育馆北侧盛开的玫瑰花

运动会篇

《师大学子》

少年风逸自天来,

壮思欲飞郭隗台。

笑问同侪孰与似,

他言自是李太白。





“燕歌慨慷,青春激昂;地理学子,百战名扬。”

流年似水经得住平淡,

浮生若茶品不回从前。



北师大举行校运会

                       

五四团学篇



   第一次校园夜跑,寻找北师大校园内所有与那近百年前的学生活动有关的痕迹。它们见证了一代代北师学子的焚膏继晷,也见证了这座学校的沧海风霜。五四青春活力在一代又一代师大人的身上不断体现着,也在不断丰富其精神内涵。

   五月四日也是研究生例行读书会,周老师和我们一起分享读书经验,但与往常不同的是,周老师带着我们阅读那个时代清华大学的檄文——《告全国民众书》。我感觉老师朗读的时候,不像是平常那个温和的周老师,而是一个热血澎湃的志士,告诫我们不要服下“安心读书”的安眠药。

   这周读书会上,老师点全场唯一的本科生回答读书对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一刹那犹豫了好久,我挺害怕回答错,因为错了,这周就会被罚翻译文献了。但是回忆刚才老师朗读的《告全国民众书》,记忆中闪过了师大的一块石碑,我觉得这个答案或许可以代表读书的含义吧,我希望这个回答能送给远在珠海的不动产学院的莘莘学子共勉——学高身正。



文字编辑:蔡历维

图片编辑:蔡历维 杜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