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生生活指引讲座顺利召开

2019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梁凯茵、张家瑞)8月29日下午,不动产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生生活指引讲座于励耘楼A102顺利召开。出席本次讲座的有:2019级年级班主任杜宾宾老师,团委书记黎诗扬老师,总班主任潘江江老师以及就业指导教师杜文婷老师。

2A939

本次讲座由杜文婷老师主持。她向各位19级新生们介绍了不动产学院学务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并表达了对新晋大学生的美好愿景。

2CF47

首先,杜宾宾老师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的考勤制度,并指出我的请假标准和流程。他强调,本制度的设立是为了考察我院学生的考勤情况,这不仅关系到同学们的学分,更重要的是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希望同学们务必谨记并遵守。

95AA5

紧接着,杜文婷老师发表了关于大学生社区生活指引和安全教育的讲话。其中针对社区生活,她提出,为保障同学们的社区生活安全、舒适,我校制定了相关制度,并设置社区辅导员办公室协助同学们解决日常的生活问题。杜文婷老师倡导同学们应主动适应新生活,处理好人际关系问题,并指出,同学们应当重视社区文化的建设,共同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之后,杜文婷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其中包括网络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心理健康。她强调,同学们要牢记“7个一律”、“8个凡是”,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自身财产安全;做到“十不要”,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维护自身人身安全。

79573

接下来,黎诗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的党团学组织,并展示了我院的重点活动。黎诗扬老师指出,大学不是一个只重视学习成绩的地方,同学们需要利用学校的社团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的社团组织经验不仅可以锻炼自己,还可以为入党推优增加优势。

39005

最后,潘江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的奖惩制度,向我们罗列了我的奖学金类型及评选标准,潘江江老师希望新生可以从现在开始,认真学习,抓住机会。同时,老师强调了我的处分类型,劝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不做令自己后悔的事。

20CF5

通过本次大学生生活指引的学习,相信19级的新生们对不动产学院的规章制度已有一定的了解,也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至此,不动产学院2019级大学生生活指引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