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学院北京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2018年07月22日   点击次数:

    7月18日上午,不动产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在黎诗扬老师的带领下从北京师范大学出发前往北京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 

3EB65

    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是由曾经火爆京城的前门商业大厦改建而成,展览馆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详尽介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绍了北京的发展历史,当代城市规 划建设的全景风貌,展示北京城市发展的灿烂明天。其中历史部分由"北京古城变迁"和"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展区组成。 

4D3DA

    首先同学们参观的是《北京旧城》青铜浮雕。它以1:1000比例立体反映1949年的北京城市的整体格局和特征。整个版图全部用铜铸成。整个浮雕道路、房屋、绿树、水湖等一应俱全,展现了旧北京的风貌。  

2983C

    接下来参观了北京市规划沙盘以及四合院。据了解,这个沙盘是200余人工作了6个月,按照1:750的比例尺,将北京四环内的每一栋房屋都搬上模型图,一期模型面积达到302平方米,充分展示了未来北京的现代化风采,表现了历史文化名城的古老风韵。工作人员介绍说,只要有耐心,市民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家。四合院的门不仅是四合院的重要组成成分,也是宅门里面主人身份地位的象征,雕刻花卉则为经商世家,素面则为官宦府第。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播放厅内观看影片《不朽之城》。该影片简述了北京850年的建都史;影片《新北京》,反映当前北京建设成就、展望2008年奥运的立体电影。

3E057

    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大厅有一处名为《北京湾》的青铜雕像,该雕像以1:60000的比例真实再现北京小平原三面环山,行如海湾的地理环境特征。上面清晰地表现出了北京的二环、三环等重要交通干线以及北京的水系,为了便于辨认,北京的水库还打磨成明亮的黄色。站在雕塑前,浓缩的北京尽收眼底,十分震撼。  

5BC3F

    时间过得飞快,同学们与老师在馆内参观近两个小时,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最后同学们在合照留念中愉快地结束这次充实的 参观旅程,继续北京行的学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