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珠海市戒毒所

2018年06月12日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提高警惕性,2018611日,我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珠海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并且零距离感受戒毒人员的生活,活动由曹美新老师带队。

活动伊始,师生首先在禁毒教育基地聆听了社工详细的讲解,认识了毒品的起源、类别、危害,毒品造成的一幕幕人间惨剧冲击着参观人员的心灵。

 

随后师生获准进入戒毒所,在彭警官带领下对戒毒学员的生活区、技能培训区、禁毒濯心长廊等设施环境进行了实地参观。

紧接着,师生来到了学习活动室。戒毒所安排了一位有着9年吸毒史的戒毒学员现身说法,讲述吸毒给自己带来的心理、生理健康方面的巨大破坏,为大家敲响警钟。彭警官以《吸毒的代价》为主题,为大家深入的介绍了吸毒对人的身心毒害,并强调吸毒者将会终身受到公安机关的“动态管控”(指在册的吸毒人员将被全国公安系统联网监控,他们在住酒店、进网吧、乘火车飞机等各类需要登记身份证的场合,都会触发警察前来询问并进行毒品检测,一旦毒品检测呈阳性就会被抓捕并强制戒毒2年)。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彭警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细致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感言,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到了直观的冲击,未来的日子里不但自己将坚决拒绝毒品的诱惑,并将禁毒的观念普及宣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