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学院“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斗门区白蕉镇虾山村调研活动圆满成功

2018年05月15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叶韦莹)5月12日,不动产学院组织师生到珠海市斗门区白蕉镇虾山村进行“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农村经济振兴工作的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有学校招生就业处郑涵老师、学院院长黄伟老师、曾敏玲老师、郑影华老师、杜文婷老师和学生欧钰贤、蔡力维、周振宇和陈瑛玉。

首先,黄伟老师带领大家拜访虾山村村委会,与村支部书记杨云峰先生进行交流,观看宣传纪录片,了解了虾山村的历史概况及发展历程。

随后,由虾山村村委工作人员黄靖先生带领大家走访农户家庭,了解当地的农户特色(如:艾糍制作等)、实际的生活状态等。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当地每年5月的客家文化美食节活动,在活动当中,各农户会拿出自家的看家本领,构成美食节中的特色美食的重要部分,不仅给农户带来收益的机会,同时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提供不一样的美食体验。

接着,继续由黄靖先生带领调研人员参观当地正在建设的民宿客栈,以及游览村庄的自然风貌。

最后,大家回到村委办公室,就走访调研的情况和虾山村发展情况做相应的沟通交流。


本次的走访调研活动,给予大家亲近乡村、了解乡村实际发展的机会,提供师生共同为新农村建设发展研究的平台。本次调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积累了调研的第一手资料,也为优秀的团队作品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