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合一集团董事总经理罗宇回校讲座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03月16日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13日晚上8时,合一集团董事总经理罗宇在我校乐育楼为本校师生带来“城市更新项目管理实务”的行业专题讲座。

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不动产学院院长黄伟教授等学院领导、毕业校友、珠海房地产企业、珠海城市更新联盟代表和本校师生80余人。


授课开始前,黄伟院长致辞,罗宇是北师大珠海分校04级的学长,今天能够回到学校为同学们分享课程实属不易,他经营的合一集团在城市更新领域非常专业,影响不断扩大,这次趁珠海分公司开业之际回到学校和大家分享。



随后,罗宇为到场师生及嘉宾介绍了城市更新项目管理实务,包括城市更新的基础概念与政策,结合集团的投资管理业务介绍了城市更新开发流程及实操要点,并在讲解中列举了许多深圳及珠海的案例,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城市更新投资拓展研判要点,以及城市更新融资模式等知识,专业的知识讲解及生动的授课方式赢来现场掌声连连。



讲课过程中,罗宇表示,“10年前我也在乐育楼念书,当时学了很多和房地产相关的课程,现在开展的事业依赖于当初学习的知识”,他鼓励同学们要抓紧在校时间好好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授课结束后,学生为罗宇献上鲜花,同时罗宇也表达了对学生们未来的美好希冀。




在城市规模有限的背景下,我国大城市已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长期以来,土地储备成为衡量房企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近一年来,在经济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下,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轮番出台,土地出让条件趋向严苛,一些城市推出以“限房价、竞地价”为代表的土地出让政策,融资渠道却逐步收紧,房企拿地成本升高。同时,许多城市功能区规划不合理,导致人口集聚和交通拥堵,城市病矛盾凸显,因此城市更新成为了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

为顺应城市发展的新需要,不动产学院密切关注行业动态,推出专题课程“城市更新系列讲座”。本课程包括投资拓展、计划申报、规划批复、搬迁谈判、实施主体、用地手续和回迁安置等全过程,并有机会参与深圳大学举办的2018年深圳高校房地产创新大赛。本次讲座为本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