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来我院拜访

2017年11月29日   点击次数:

20171127日下午,深圳大学土木教育基金会、深圳大学土木校友会副秘书长罗苑玲一行4人来到不动产学院,就校友会工作和联合举办城市更新比赛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不动产学院杜宾宾老师、郑明远老师、孙炜老师和张海燕老师接待了来宾。

首先杜宾宾老师代表不动产学院对深圳大学嘉宾们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概况,不动产学院教学师资和科研教学成果,并分享了不动产学院院友会开展的活动。

接着,罗秘书长向不动产学院的老师们介绍了深圳大学的历史、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并详细介绍了深圳市深圳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以及基金会在提升教学、帮扶贫困学生和组织校友活动方面的成果。罗秘书长对不动产学院院友继续教育系列活动非常感兴趣,和不动产学院老师交流了如何开展校友会工作,进一步增强学校与校友的凝聚力,并为校友们搭建再教育平台等事项。

接下来,罗秘书长邀请不动产学院同学参加深圳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即将举办的城市更新模拟大赛,就大赛的细节双方交换了意见,城市更新是对城市中某一衰落的区域进行拆迁、改造、投资和建设,以全新的城市功能替换功能性衰败的物质空间,使之重新发展和繁荣,内容不仅包括土地使用、房地产、交通、环境、空间场所利用等,也包括了处理社会关系和重构社区关系等,郑明远老师建议,在参队队员的组合中,不仅要包括城市规划、土地管理、土木工程等专业学科的同学,也要有社会学专业同学的参与,最好是各专业同学联合组队参加比赛。

会谈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双方约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