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2017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4月22日,为期一个月的不动产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在丽泽楼D206正式结课。此次培训分为三期,包括理论讲座、实践训练及汇报分享三大主题,主要针对学院各社团学生干部及第二期精英班学员等百余名学生。最后有93名同学顺利结业,并有10名同学获得本次培训活动“优秀学员”称号。

学生干部作风教育与实务培训

4月8日,第一次理论培训于丽泽楼D206举行。上午首先由黄伟院长进行了开班仪式的讲话,接着由周彬学老师与黎诗扬老师分别以《转变工作作风,建设优良学风》、《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与使命意识》为主题,对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下午由校新闻中心、校励耘报主编杨隽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校园新闻写作漫谈》为主题的讲座,杨老师从新闻价值的五大特性出发,引导同学善于发现校园新闻,并围绕新闻五要素针对校园常用的“通讯”与“消息”两种类型进行了实例分析。接着由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礼仪主持人、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菲菲老师分享了以《礼仪内修 仪必外塑》为主题的讲座,围绕电话礼仪、言谈礼仪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了课堂笔记,并表示获益良多。

团队建设培训

4月16日,团队建设培训在励耘楼A106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咨询中心郑秋强老师以《凝聚产生力量,快乐源自团队》为主题从团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进行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每位参加培训的同学参与在游戏互相认识、互相协作、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并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汇报分享与结课

4月22日,汇报分享活动于丽泽楼D206进行。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自己在本次干部培训中所学习到的内容合感受,围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如何服务学生等内容的看法与感想,最后由周彬学老师对干部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

在结课仪式中,由周彬学老师、黎诗扬老师与杜文婷老师给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对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在老师们与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