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不动产学院邝浩腾:在砥砺自我中走向成功

2017年11月26日   点击次数:

(记者 林霖 胡索菲)邝浩腾,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2006届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奥园集团中佛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工作内容涵盖片区公司开发报建、行政、人事、法务、投资拓展工作。

作为一个不动产人,尤其在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在旁人的眼里工资很高,待遇非常的好,但背后有许多我们看不到的汗水和辛酸,一个政策下来得马上加班,然后决策会碰到风险要自己负责,销售楼盘前期要通宵熬夜,在行情周期波动起伏的过程中邝浩腾没有想过放弃或者转行,他坚持了下来,并取得这么多傲人的成绩。是什么原因让他成长如此之快,让本台记者为你们报道。



手奉苹蘩喜盛门,心知礼义感君恩

他告诉记者,其实他能进入奥园公司实习工作,感激的是两个人,一个是他的舍友胡祥龙学长,另一个是将他领进门的师傅。

当时奥园杯的前身-销售之星大赛,比赛前10名可以进入奥园实习。他参加比赛但是在海选的时候被淘汰了,但是胡学长是当时比赛第二名,舍友关系就把他介绍给当时的销售经理,于是他就进入到了奥园的销售中心进入实习。当时业绩并不好,三个月没卖出去一套,但他带来的客户不少,销售经理认为他能力还是有的,只是不适合当销售,于是给他换了一个部门-南沙奥园综合办,最后他留下来了,又过了两个月,奥园在中山拿了第一块地,开设第一个项目,因为他是中山本地人,于是就把他调到了中山。

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非常多的贵人,他们很乐意、不计酬劳的帮助我们。我们不应该在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就“过河拆桥”,要学会感恩。感恩是一种教养,可以帮助我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顺。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而成江海。

在短短3年内便从一个办公室助理做到了主任,在他人看来是一个从天而降的馅饼,而在他看来只是他比别人更早作足了准备。他告诉记者“从助理到主任要积累大量知识基础,你要见识广博才能有机会上升”。

永远不要羡慕别人为什么职位比你高?工资比你高?上升比你快?因为他背后付出辛酸泪是你无法体会到的。他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看书,随身都会携带着书,而且看的类型会和当前或未来的工作契合。第一阶段刚实习时,他就在看管理类的书,其实他不是要管别人,而是要了解别人是怎样管的,想领导是怎么当的,中间协调者是怎么做的。第二阶段在负责开发报建工作时,他看心理类的书,因为要跟政府和其他公司的人打交道,要知道如何对外联系,对内沟通。很多东西,别人不会明面地说,需要揣摩一下。第三个阶段,他看营销类的书。一般做到主管、副经理级别,也要为自己以后未来五年的职业做好规划,他观察到基本上总经理都是从营销出来的,在面临转型期时,一些营销类的东西他要了解啊。第四个阶段从15年开始,市场开始转向以投资为主,他就开始看金融类的书,政策对他的投资工作、市场预判有一些影响。他说看书,书上都是一些总结性的东西,会让你少走一些弯路。如果领导分配任务时,我们心里都已经有底了,大概知道要怎么做,那做起来就得心应手。知识储备必须提前准备,不能到那个点才去学,眼光要长远一点,要提前去学习。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在房地产行业十年,虽然不时会有政策的调整,导致加班加点,但是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是会很容易厌倦的。但是,他告诉记者,房地产行业是他非常热爱的。不仅仅是他是对行业的认可,而且在工作过程中,你会发现这个行业还是会有继续上升的空间。虽然市场还是会波动,但是基本还是上升周期。像现在中国实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还能继续波动上升的行业是不多的,这个行业前景是好的。虽然会有政策的打压,但是政策都是暂时的,而人们长期的住房需求还是会促进房地产的发展。其次,这个行业现在是处在精细化发展的过程中。以前是野蛮式开发,现在是谁的质量好、谁设计的好才能赚取利润,现在主要是以后端服务赚钱利润为主。可以不断地进行深一步的研究也是他所重视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行业的竞争是良性的。大家都是一起赚钱,一起学习各自优点、改善缺点,一起把一个区域变得更好。

对工作非常热爱、兢兢业业,是他有今天这个位置的重要原因之一。不断地学习研究,是他能站足在房地产行业的重要支柱。尊重他人,是他能不断提升的坚实后盾。


对师弟师妹的建议:

  对于大一新生对本专业未来就业情况的忧虑,他告诉我们心里有落差是正常的,大学四年辛辛苦苦的学习专业知识,到头来发现还是要去给别人低头下四地推销,肯定会或多或少有意见。不过后来他想通了,他告诉我们,销售只是我们进入这个行业的敲门砖,这个门槛你必须得迈过去,公司会让你先了解前线工作,再把你调到办公室,这样你才能更好地了解市场如何、公司如何、产品如何。因为你的专业够硬,你学的是专攻房地产的,所以在你的推销过程中你的优势会不由自主得展现出来,跟其他没有接受过同类教育是不一样的,这样你的客户会信任你,成交率会越来越高。他告诉我们,其实当销售是每个房管专业学生的必经路,这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过程,假如你享受这个过程的话,你将会学习积累到很多东西,当机会来时,谁准备好了就谁上,属于你知识水平的工作也会到你的手里。现在很多学生都拉不下脸面向客户推销,这种现状很好理解,但是如果我们换个位想一想,就算是老板要跟政府部门办事也要给他们敬酒夹菜啊。社会就是这样的,无论你处于社会上哪个地位,你都是要放下身段,请别人办事。这其实跟社团外联部是一样,也要逐一敲门,请求别人赞助,跟销售没有区别,你不去敲这个门,你这个赞助拉不来,你的活动就办不成。你做生意,你不出这个门,不主动寻求客户,那么生意会主动找上来吗?

  而对于实习生的质量不一的情况,他对我们说针对房管专业的学生,硕士的话可能就直接去做高管助理,直接在高管周边学习。而对于一个HR来说,一个学生如果修了双学位,那他的吸引力会比硕士更大。他对我们讲,对于双学位的学生,公司会看他的正专业和副专业,公司可能需要不同岗位,那他刚好可以胜任两个岗位,那他们就可以省下一个人的开支,公司肯定很欢迎这类人才。以后房地产加金融会越来越普遍,所以这类人才非常受欢迎。还有一点就是,读双学位的人都会是一种不怕牺牲时间,做事情会有一种冲劲的人,而这样的人公司会更加大放光彩,也是公司肯花时间去培养的。

  大一新生,从紧张的高三生活过渡过来,开始产生了一种懒散的氛围。也有的人有时想要学习,但受周边环境影响,很难静下心来,对于这点师兄劝诫我们说,毕业后没有哪一个公司要你的话,你不能怪学校、老师,因为这是你自己造成的。他告诉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坐前排、经常去图书馆。而到出来工作时我们会发现,打游戏的和认真学习、泡图书馆的同学之间的差别是很大的。那些认真学习的同学,他们以后的成功率会更高、路会越顺。

  师兄对于人际交往和为人处世之道方面自有一套方法,而在大学里面该如何去培养这种能力呢?他告诉我们,第一点是看一下心理类相关的书籍。第二点就是加入辩论队这个选择。在辩论队打辩论,思维逻辑必须清晰,而这个逻辑清晰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因为在辩论前正反双方观点你都要罗列出来,所以通过辩论可以锻炼你的信息收集能力,这个能力也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必不可少的能力。在社会工作中,做一个报表可以很好的体现出你的信息收集水平、深度和逻辑思维能力,而凭这些,我们就会了解你的水平到了哪里。第三,学生会也是可以锻炼你使你成长的的地方。它其实就像一个小型公司,你每做一次活动都要分有工,每个部门也都负责不同的事情。第四点,急智。说是急中生智,其实到底也是你平常的积累,平常积累的足够多,到关键时刻就会显现出来。

  对于我们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们来说,选择一个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实习也是一个难题。师兄告诉我们应该选择一个有成长性、规范化、职业化的公司会比较好,因为老板直接拍板的公司很多决策都是不成熟的,而且领导身边的人也可能大多都是一些只会说领导好话,专业素质一般的人,这样对你的成长也是不利的。现在房地产行业开始形成“大鱼吃小鱼”的现象,市场垄断化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很多小型企业都会消失,所以尽量找50强的公司,这样你的未来稳定性更强。在50强里就算你只是个销售人员,但当它把隔壁项目收购了的时候,说不定你就是隔壁项目的销售经理了。当然,在你选择公司的同时,公司也在选择你,而如何让公司选择你就需要你的专业水平和工作态度了。选公司比选岗位更重要,在大公司你的眼界会不一样,你的领导教给你的东西会让你耳目一新,这是大公司的价值。当你在小公司时,虽然职位体面点,但是你没有上升空间,但如果你在大公司,虽然前期可能辛苦一点,但是等到时机到了,你就会知道是金子就会发光。

编辑:林霖 胡索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