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国房,梦之初

2017年05月03日   点击次数:


时光飞逝遥望当年,那时的我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刚从学校毕业的傻小子,转眼间,我从北师大珠海分校已经毕业5年,回想起刚走出校门的那会儿,曾经的豪言壮语言犹在耳,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仿佛就在眼前,自己学的就是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毕业后怎么就业,往哪个方向,当时思考了多种可能,做评估,去开发商,自己的专业去到这些单位能做什么,营销?策划?无数个想法从脑海闪过。但后来的现实狠狠地打了我一个耳光。为了找工作,一年的时间,我从珠海到中山,再到广州,最后才来到了深圳。当初找工作最无奈的就是很多公司并不愿意接收应届毕业生,都需要有经验,而我本身在大学并没有太多的实习经历和实践经验,所以很多公司都把我拒之门外。哪怕进了公司,感觉也没有专门的人带着自己,学不到多少东西。去房地产开发企业,给学生提供的就是销售岗位,这与我的职业发展定位明显不符,自己的专业不能白白浪费,我还是坚定地选择技术道路,践行自己所学。



在职场道路上也摸爬滚打了5年,在这5年的时间里,对自己影响最大的就是现在的公司,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国房,我为自己是一个国房人而骄傲,因为这是一个家。

想起当初进入国房的日子,都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是国房,它给了我一个学习和发展的平台,让我在一年的时间里,经历了查勘、做市调、定价格、写报告等常规评估工作。同时,国房兼顾员工的特长、意愿和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灵活转岗的机制,我在工作两年多后,一次机会,政企事业部需要人员,我申请从金融事业部调动到了政企事业部。从做常规技术评估接触到了范围更加广阔的拆迁评估,这又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从普通的估价助理做到现在的项目经理,职业发展上也有了大的飞跃。而且,目前,广东地区房地产市场依旧活跃,尤其是深圳,在经历调控政策的大起大落后,市场依然朝阳,国家目前推进的城镇化进程和目前深圳市城市更新的步伐加快,让我明显意识到,这是一个发展的大好时代,作为技术人员,我知道要学习的方面还很多,作为一个专业的估价师,我知道只有不断的学习,自己才能不断的成长,而公司对于我的成长提供了无比坚实地后盾。

目前我作为项目负责人独立跟进项目,带领着一群和我一样有着梦想的年轻人一起拼搏奋斗,我以我的成长过程告诉他们,只要一步一个脚印,你们将来也可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估价师,这个时代就是你们的机遇,公司就是你们的舞台,我为我现在的事业无比自豪。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这是国房对每个国房人的号召,公司成立了类似工会性质的快乐健康工作委员会(快委会),而我也有幸加入了这个快委会的小集体,我们会定期组织员工生日PARTY、各种运动俱乐部、每年的健康体检,公司的年度旅游……各种福利不断,充分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国房用行动关爱着每一个国房人。



对于工作,压力肯定是存在的,同事间的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则让工作变的简单,在国房,大家就像一家人,共同在国房这个大家中做好国房人的角色,我也期盼着越来越多我母校的优秀人才加入国房这个大家庭中,共同打造我们的事业王国,梦在这里开始也在这里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