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武文杰教授回访不动产学院

2016年04月18日   点击次数:

4月17日上午,不动产学院优秀校友武文杰回访母校,并接受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院友会专访。

武文杰是我校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2003级专业学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硕士、博士学位。现任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eriot-Watt University)副教授(城市与房地产)、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兼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空间经济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格拉斯哥大学城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创始人等。

采访中,武文杰教授针对学院建设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并以同行的角度对学院“分层、跨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对“不动产精英培养计划”以及境外“2+2”学分互认双学位等国际化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极力赞扬了学院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合作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思路。

谈到英国的专业学习,他指出英国名校经常举行专业研讨沙龙,学生和老师经常展开频繁的学术交流与辩论,由浅到深,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向师弟师妹们介绍精彩的留学生活及工作经验,他希望,学院将院友活动形成优良传统,让院友活动具有持续性、针对性、高质量、覆盖广的特点,促进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长期互动。

期间,武文杰教授谈到了离开母校近十年后返校的感触,并回忆起母校生活,分享了自己的社团经历、人生与学业规划,给师弟师妹们提供了中肯的建议。最后,武文杰教授为学院送上真切的祝福,希望学院越办越好,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不动产学院非常重视校友交流工作,最近积极联系杰出校友分享成功经验,校友分享对学院人才培养等方面很有启发,学院会积极吸纳校友们的宝贵建议,并希望校友们与在校学子建立长期的交流平台。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http://www.hw.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