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珠海市人社局公益讲座

2020年11月03日   点击次数:


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因素——职业素养(一生成败看职商)

1029日晚上19点,我院在励耘楼A302成功举办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益讲座,讲座名称为职业生涯成败的关键因素——职业素养(一生成败看职商)。主讲人为珠海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特聘讲师周慧,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周慧老师为在场学生播放了一个平“语”近人的节目剪辑视频,视频中引用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一古言来表达学习的重要性,从而引出本场讲座的重要内容之一:职业化的道路上不断学习,才能提高职商。紧接着周慧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什么是职商、职商包括什么”、“职业定位与分析”、“岗位要求调查分析”等多个方面的要点,提出了职业化的核心:“自我约束”,并从大学生的立场和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关于如何提高职商、如果更好的适应职场、更快的让自己职业化等方面的建议。

随着讲座进程的不断推进,周慧老师给出了几个十分有趣的模拟案例来让同学们设身处地的了解职商的重要性以及实际应用,例如:如何调节与同事、上司之间的人际关系、如何提升自己在职场的竞争力、穿着打扮对个人职场化的影响等。

在这些有趣的互动中,同学们大多都对职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清晰地明白职商的重要性以及个人职业化的途径。在讲座接近尾声时,周慧老师对本场讲座作出了一个总结——“空杯心态”:装满水的杯子是倒不进新东西的,做事的前提是先要有好心态。如果想学到更多学问,先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空着的杯子”,而不是骄傲自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