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三周周记

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次数:

学期将近尾声,回想整个学期,经历了许多有趣又深刻的事情。飞机上忐忑的心情、游玩北京的欢乐、课堂“干货“的不断吸收与感悟、”泡“图书馆的日子,锻炼身体的日子以及与舍友漫谈未来发展等等,每一件事情都极大的促进了我个人的成长。特别是在学习地理学时,领略了地理学独特的思想,教导我们感悟社会,找寻生活中所蕴藏的文化特质,给予我另一种看世界的视角。在北师大学习是一次奇特的学习经历,使人受益匪浅,难以忘怀。

——黄子雄

这周周末,在机缘巧合下,参加了京津冀中山青促会的毕业欢送活动,在北京能看到一群中山人真的格外亲切,本来还担心没有熟悉的人会很尴尬,但是发现只要一坐在饭桌上,我们都是老乡呀,大家都很热情地聊着,没有很见外,其实我算是蹭饭的吧……能看到那么多优秀的中山人,真的很开心,吃饭的时候也听了许多师兄师姐大家毕业后对留在北京还是会广东的见解,原以为大家都会向往北京,但是发现很多师兄师姐会选择回到广东,这一顿饭也是收获满满的呀……

——梁诗婷

1DF69

持续了一周的曝晒在周日终于顶不住了,在平淡的日子里,就连下雨都变得有趣。临近期末,图书馆的座位都变得抢手起来。生活也随着作业的增多而变得单调,图书馆宿舍食堂浴室的固定路线。下半学期的尾巴,毕业,换届,似乎都是些悲伤而又暴露时光流逝的时刻。朋友圈里,2+2的朋友结了课,大四的学长姐捧着花穿着学士服笑着。大一的时候觉得四年是漫漫无期的青春,而仅仅是一年后的如今却已然觉得青春易逝了。

——陈泓宇

26DE6

不知不觉,在北京的交换生活就要结束了,已经慢慢的习惯了这里,但很快就要离开了。很快就要到考试周了,需要完成课程论文,也要准备期末考试,接下来也会有很多的挑战。今天把植物学实验最后一次的设计性实验报告交了,也代表着实验课的结束,这里的实验很严谨,每个实验报告都要借鉴好多文献来完成,最后两次实验老师也让我们尝试写小论文,总的来说,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周大气的专业课刚刚布置了一门3000字综述性论文的作业,其实以为不会有这种大作业,但又想想,本部学生的学习能力很强,我们也可以借此机会挑战自己。剩下的几周,专心完成作业,准备考试,珍惜最后的时光。

——吴泽环

生活在北京的第十三周,除了在北师大的校园里感受百年学府的氛围,我也在这段时间走出了北师大。而走出了北师大后,看到的就是人们出了社会后生活的样子。

北京是个好城市,它能够让我们看尽世间百态。有人生活的很肆意,三里屯里尽是她们欢笑与拼搏的身影;有人活的很拼搏,即使是取得高学历为了在北京站稳脚跟,也要在世贸里历经无数个“996”;有人活的汗水淋漓,即使是阳光高照,她们也要在太阳低下搬砖扫地,只为家乡里的孩子和父母能为此过的好一点;有人泪流满面,即使生活过的多苦,即使竞争很大,即使面临着刚失业的困境,但是为了能够活在这一座大城市,也只能让自己稍微难过一会会,然后又要继续站起来寻找出路;有人活的很出彩,心满意足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这座充满了希望的城市里,她们站在了最光明的路上。

以前,北漂这个词语对我而言只是网络热词,来到北京的第三个月,亲身经历的看到北漂一族的生活,才明白为什么即使大城市很难立跟,但是人们总还是愿意来到这里,即使要赌上一辈子的时间。因为这座城市实在是有太多能够实现的机遇和机会,实在是太多能让我们留下来的理由,即使是拼搏一生,好歹也能落下个无悔又轰轰烈烈的人生。人的生命就一辈子,既然不能预知能否有下一世,不如就这一世活的多姿多彩,起码人生的色彩是丰满的。

——黄蓉

380DA

在北京的第三个月,在北师大学习的第92天,一切都很安好,都按部就班的行走着。偶尔觉得烦闷了,便给自己找点乐子,让自己平静的生活掀起一丝惊喜的波澜。平日里,除了学习与生活,在这里,我变得更爱观察身边的事物。

行走在北师大,整日里总会看到步履匆匆抱着书的学生们,就像高中时的学霸们聚集在一起的样子,那时就会特别想让自己成为他们的其中一员。自从给自己立下规矩,一星期至少跑两次步后,操场上的精彩我也就总能看到了。挥洒汗水的足球员们,拉起袖子加油喊的拉拉队员们,还有一群可爱的叔叔阿姨们带着音乐快步竞走的模样、小孩子们装模似样的运动热身的样子都一一烙印的默默被我记下。

——高语涵

3EC35

几乎酷热了一整周的北京,终于在周末的最后一天迎来了一场大雨。

这一场久违的大雨冲走了北京的闷热、心中的燥热,也冲刷了我一周的疲惫。

这一周依然忙碌,人口地理学、GIS地图作业、六级考试,让英东楼自习室已经成了我这一周待得最久的地方。每天晚上学完出来后,又匆匆跑去大浴室洗澡(南方人的执着),回到宿舍已经疲惫不堪,但是心中却有满满的充实感。

有时学累了,我也会出来在师大的校园里透透气,去绿园这个北师大微型动物园看看孔雀逗逗猫,倒也是充满忙里偷闲般的畅快。

来了十三周,师大生活依然接近尾声,最后这一段的冲刺,希望自己能走好吧。

——丘锦丰

1E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