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师(珠)教通2021149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部):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安排如下,请各单位做好学生选课的指导工作。

一、选课规定

1.大学体育

体育为通识必修课。20级学生应修读体育4,学生可根据个人课程表安排选择适合时间对应的项目班。

2.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为通识必修课。本次大学英语普通班和提高班的选课规定如下:

20级大学英语普通班学生无需选课,在本院(专业)划定时间段内分别修读大学英语(四),具体上课时间见学生个人课程表。

20级大学英语提高班学生必须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在大学英语“替换课”模块中选课,所选课程可以替换大学英语(四)。由于大学英语(四)为3学分,建议学生选修一门2学分和一门1学分的大学英语替换课程。

18、19级大学英语提高班学生历年修读大学英语“替换课”总学分数不足者,可在系统中补选大学英语“替换课”所欠学分。

3.政治理论课

政治理论课为通识必修课。本次可在系统选课的政治理论课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理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上)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

其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理论)(2学分)为最后一次开课,面向所有未修读的学生选课(如已获得1学分,不要重复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3学分)为最后一次开课,面向18级及延期未修读学生选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上)(2学分)面向20级按学院固定编班(班级库已导入,学生无需选此课),19级未修读该课程的学生本学期必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2学分)为最后一次开课,面向18级及延期未修读学生选课。

在第一轮选课时间内,19、20级学生选课上限为6学分(2门),18级学生选课学分不设上限。第二轮选课时间,视选课余量情况开放选课学分上限。

4.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通识必修课,计1学分,该课程采用“超星慕课系统”线上视频教学,共32学时。按开课计划,学生应在第二学年完成该课程修读,本次开课主要面对未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该课程的20级学生修读,需要补修、重修该课程的学生也应在本学期完成修读。

管理学院、文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20级学生无需选课,从第二周开始进入“超星慕课系统”学习。需要补休、重修该课程的18、19、20级学生需要在教务系统选课。

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选课及教学安排说明详见本附件《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说明》。

5.通识选修课

通识选修课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学生根据所在专业的教学计划要求和通识选修课学分要求自行安排各学期的选课。选课原则参照本年级入学时教务处发布的选课手册的相关规定。

在第一轮选课时间内,选课学分上限为4学分(2—3门);第二轮选课时间,教务处根据选课情况开放部分年级学分上限。第一轮选课后,因选课人数不足的教学班停开后,学生名单将从系统中删除。

学生选通识选修课前应阅读相关通识选修课课程介绍,了解课程教学内容和选修要求,避免选修禁选课程。点击通识选修课选课界面的课程名称可查看该课程的课程介绍。

6.专业课

专业必修课由开课学院(部)导入各教学班班级库,学生按学院安排上课,无需选课;专业选修课按学院(部)的指导网上选课。

7.其他课程

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在学院(部)指导下按个人需求选课。

二、选课时间

1.第一轮选课时间

第一批(12月24日12:00—25日11:30):18、19级学生选课时间;

第二批(12月25日12:00—26日11:30):20级学生选课时间;

第三批(12月26日12:00—29日8:00):所有年级学生选课时间。

2.停开与调整

12月29日,教务处和各开课单位按相关规定停开选课人数不足的教学班、调整部分教学班。

3.第二轮选课时间

第二轮选课(12月30日12:00—2022年1月14日23:59),学生可退选、补选、改选课程。

4.第三轮选课时间

开学第一周内(2月20日12:00—27日23:59),学生可改选、退选和补选课程。

三、注意事项

1.学生选课后,注意在开课前再次登录核对。开学第一周,学生可自行在网上选课系统中改选。学生应按个人课程表上课。

2.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内应向任课教师了解课程的难易程度、前修课程和教学要求,如本人的相关学科基础知识达不到课程要求,应退选。退选须在开学第一周内完成,第二周开始不得退选。

3.选课只能通过网上选课系统进行,学生私下与任课教师协商改选、退选、补选无效。为保证选课名单的准确,“学生平时成绩与课堂考核记载表”以开学第二周为准。

4.部分公共政治课为最后一次开课,所有未修读学生本次必须选课。如选课异常,请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慧清老师联系(联系电话3621197,弘文楼C201-7)。

5.18、19级历年未修体育4的学生,可在正常选课时间内网上选体育4的项目班。如选课有异常,可与运动休闲学院陈静/陈妙婵老师联系(弘文楼C202)。

6.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修读中有问题,可与教育学院杨露露老师联系(弘文楼C203-2)。

7.学生在选课后可自行选定教材。

8.系统将限制未正常注册的学生选课。

9.系统限制每位同学选课总学分的上限为28学分。

10.学生可跨专业选修课程,如跨专业修读的课程拟认定为专业选修课,学生须在选课前咨询学院意见,经学院同意,方可修读。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说明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务处

                                     2021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