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奖

2022年11月01日   点击次数:


2022813日,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的比拼,在这项有全国2550高校,近61万名大学生参加的比赛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获得了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超过10%的参赛同学获得全国赛奖项,远高于不到1.5%的全国水平,不动产学院何建艳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


荣誉证书及全国一等奖小组组员合影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面向全国大学生群体,其社会影响力广泛,至今为止已举办八届。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不动产学院、国际商学部和管理学院均组建专业的指导老师团队,与课程教学相配合,积极组织鼓励同学们参赛我校共有158名学生参赛,其中31支队伍93位学生晋级省赛9支队伍晋级全国决赛,其中以林佳蓉同学和陈俊仁同学为代表的两支队伍,在全国16091支决赛队伍中分别取得了第13名和第46名的好成绩,收益率高达62.91%51.54%

通过比赛,参赛同学在股票模拟交易实践中接受了金融投资教育,强化了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理性投资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长期以来,我校在创新型人才培育上,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加强我校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升了人才培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