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不动产学院2020届第一阶段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2020年04月25日   点击次数:

不动产学院2020届第一阶段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4月17日-19日,不动产学院2020届第一阶段线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落下了帷幕,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共有261名同学,23名教师分为11组,通过Zoom平台完成了线上答辩任务。

为确保线上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不动产学院积极准备,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答辩委员会。为严把质量关,在正式答辩前,每3名答辩老师组成小组,分别对282名同学的论文(设计)进行了交叉评审, 261篇符合答辩质量的论文(设计)进入第一阶段答辩。

为确保答辩顺利进行,在正式答辩前,除培训答辩助理、召开答辩老师线上会议外,各答辩小组还单独进行了网络设备调试、Zoom平台熟悉、答辩预演等。

答辩当日,为保证答辩环境的安静,各答辩小组现场只允许答辩老师、答辩同学和答辩助理进入,一名答辩助理在微信群组织答辩次序,安排进入答辩现场的同学,另外两名答辩助理分别进行答辩记录和现场录制,以实现对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

答辩同学进入现场后,首先打开麦克风和摄像头,面对镜头展示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

                        

然后,答辩学生在Zoom平台中共享答辩PPT,向答辩老师展示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和毕业设计创作过程。“提问阶段”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予以回答,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听取答辩同学的陈述,考察学生在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对专业知识和技能掌握的水平和程度,并针对同学的论文内容,提出修改意见,进行了相应的指导。答辩过程中,教务秘书和答辩助理组长进入各答辩小组巡查,及时解决线上答辩中发现的问题,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确定了学生的答辩成绩,并按照指导老师评分、交叉评审评分和答辩小组评分各占30%、40%和30%的比例,算出了学生的最终成绩,最后260名同学通过了毕业论文(设计)。

在交叉评审推荐优秀的基础上,经过答辩委员会的答辩和评选后,不动产学院选出了30篇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向学校推荐6名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