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不动产深圳院友会—2018年分享会

2018年12月03日   点击次数:

20181123日晚,不动产学院深圳院友会在深圳南山科技生态园举行了分享会,就深圳市城中村划片改造规划对于城市更新投资开发的影响进行了探讨,会场气氛热烈,院友们从各自的工作出发对这个热门问题进行了谈论和分析。



深圳市规土委于115日发布《深圳市城中村(旧村)总体规划(2018—2025)》的征求意见稿,《规划》针对城中村居住用地划定了综合整治分区范围,意见稿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公布第二天,就有村民拉横幅表示:“不想综合整治,想拆迁重建!”。城中村划片改造新政,除了村民,对开发商、租户、以及投资者等各方都有不同的影响,社会上不同的阶层也有不同的反应。在这个背景下,不动产学院院友们召开研讨会,并邀请校友合一城市更新董事总经理罗宇参加,跟大家共同探讨城中村划片改造规划对于城市更新投资开发影响。

罗宇就《规划》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也与众人交流了想法。他说到,这份《总体规划》针对深圳市城中村居住用地划定了综合整治分区范围,范围内用地在2018-2025年内不得纳入拆除重建类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土地整备计划及棚户区改造计划;此外,文件还提到将引导各区在综合整治分区内有序推进城中村规模化租赁改造,满足条件的可纳入政策性住房保障体系,并强调,城市更新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通过此次分享会,与会者们回顾了深圳城中村的历史,正视了当下存在的问题,展望了未来的改造蓝图,对《规划》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