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    |   校友动态    |   正文

榜样的力量——2018届毕业生王大铭(境外升学)访谈

2018年05月24日   点击次数:

王大铭,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14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目前已被墨尔本大学房地产学专业录取。以专业第七名的成绩毕业,曾获得专业奖学金。在校期间参加多个社团,获得过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房地产运营研究协会优秀部长、第三届留学生节优秀助理和金峰小学优秀支教员的称号,曾担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广播站中文部生活大爆炸主播,并多次担任学生活动以及比赛的主持人,在不动产学院14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班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曾在珠海航空城集团-二城地产公司、青讯传媒有限公司、珠海市高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内蒙古金天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内蒙古承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实习。


站得越高,看得越远

关于出国留学这个想法,王同学表示自己是在大三时产生的,但其实他当时内心也很纠结。众所周知,出国留学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仅需要花费一笔大数额,还对自身学习能力有很大的要求。但王同学认为出国留学是一次锻炼自身毅力的机会,在准备出国留学的过程中,他会对自己学习上的要求更高,英语方面的学习也会更深,也可以逐渐将学习变成一门爱好而非任务。在他看来,在国外生活更多靠自己独立,与各种不同的人打交道,交流意见,是对自身管理的提升和认知方面的拓展。与此同时在国外获取信息的途径更全面更广泛,方式更多,不会仅仅局限于关注当地新闻。关注世界各地的新闻并与学者探讨各自观点,是自己认知世界视野的开阔。王同学认为,一个人站的角度不一样,个人的想法和思维也会不同。

积累经验,勇于尝试

关于社团经历,王同学表示积极参加学校社团,不仅是对自己性格的塑造,更是对自己社交范围的扩展。王同学在校参与两年的学校社团,多次在活动或比赛中主持大会进程,这大大地促使王同学性格的改变,从内敛到从容自信,逐渐寻找到自身的优点并认可自己。在社团的工作中也结识不少来自不同学院的朋友,王同学认为,每个学院因所学的专业知识不同,对同一件事情的看法与做法也是不同的。并且社团同将来就业不同,社团中的成员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不断努力,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和大家一起创造团队的利益,对自己是一件独特而有意义的体验。

而对于专业实习,王同学认为实习是一种对自身能力的认可,一个人如果不去尝试找公司面试岗位,永远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成功。学会利用学院平台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机会,不断尝试专业领域的各项工作,在实习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毕业后的就业也更为容易。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能更深的体会到社会上各界精英的处事态度以及方法,这与学校社团处理问题的做法差异很大,需要自己亲身体验其中的异同。王同学鼓励在校的各位同学要勇于尝试和挑战,在实习中不管遇到任何问题或挫折,都不要轻言放弃,否定自己,这其实都是从中汲取经验,不断改变自己的过程。

对在校同学的建议:

王同学说,在经历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后十分感概,他希望在校的同学们一定不要虚度光阴,要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王同学注意到许多大一新生上大学后不同于高考时期,感受不到学习的压力,会选择逃课或是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但其实当同学们到了大三大四时,专业知识的会不断深入普及,同学们的行程会变得非常繁忙。若是一整天无所事事,内心会产生自责愧疚感。但如果是在学习完休息,享受忙里偷闲的感觉,那是非常充实的,虽然累,但是也很快乐。

在面对学习压力时,王同学认为跑步是舒缓压力的首选,跑步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身体,还可以在跑步过程中学会思考和反省自己是否满意现在的生活方式,根据反思进行调整。同时王同学认为学生应当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学习上,而不是分散到其他事情上,但这也要根据每位同学的自身情况而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王同学的认知中,社团工作和实习都能作为锻炼自身能力的途径。在这些过程中,能认识许多朋友,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能力,从而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王同学不忘强调,珍惜时间,不随意错失来之不易的机会,让自己求学之路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才能不悔自己所付出的所有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