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动态    |   工会    |   正文

宝墨园里叹古今,黄埔旧址抒胸臆 - 2019“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参观考察活动

2019年03月21日   点击次数:

(转载校工会网站 作者:高远 摄影:冼乐人)3月9日,由校工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参观考察活动如期举行。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共七十余名女教职工参加,大家在广州番禺宝墨园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度过了一个极具传统文化氛围和爱国主义情怀的节日。


    上午八时许,参加活动的教职工们在指定地点集合后前往广州番禺宝墨园。在这里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不仅觅着春光赏紫薇万朵,游览张大千先生的真迹,参观赵泰来先生捐赠的文物藏馆,更是看到了已列入世界吉尼斯之最的瓷逆浮雕《清明上河图》以及巨幅砖雕《吐艳和鸣壁》。通过讲解,大家了解到宝墨园中的藏品大多源自收藏家赵泰来先生的无偿捐赠,对他的中国心和爱国情怀感触至深。一路上天空飘着细雨,使得原本极具古典特色的景区更增添了些许朦胧美与意境美,教职工们在这样的氛围里感受着古代与今世,艺术与现实间微妙又神奇的美。


    午餐后,大家启程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参观,随着车程的渐远,窗外的雨也渐大,待一行人抵达纪念馆附近时,已是大雨瓢泼,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教职工们参观的热情。在这里大家参观了孙中山先生故居及黄埔军校本部旧址,虽然馆体本身经过翻修早已不是原来的校舍,但其间尽力复原的整体样式、内部装饰,都用一种最直观的形式向女教职工们叙述着近百年前这里“黄埔生”的故事。游览着内容丰富的校史馆,听着窗外大雨倾盆,当年热血英雄的英勇事迹又使得这里徒增了一些哀叹与悲怆。纪念馆内随处可见的黄埔精神——爱国、团结、奋斗,更是时刻警醒着大家,以史为镜,砥砺前行。


    此次“三八”妇女节参观考察活动,校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工委的政策要求,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融入活动之中,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意识通过活动传达给我校教职工,同时也给予“健康校园”建设更多的体现形式,切实为广大教职工群体提供一个既满足物质健康需求,又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