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基地    |   正文

2017级环科专业参观我院实习基地-前山水质净化厂

2019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

(通讯作者:李家蔚 莫晓冬 摄影:钟欣)2019年3月29日上午,17级不动产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在钟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学院实习实践基地-珠海市前山水质净化厂参观学习。

    前山水质净化厂是珠海市第一座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10万吨/天,该厂房建成后,地面部分将建设成为海绵城市花园,通过实景、模型、光电等方式向市民展示海绵城市建设的原理和效果,不仅可以避免传统污水处理项目对周边环境的不利影响,还能对周边环境起到美化提升的作用。


    到达后,由厂内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进入地下的厂区参观。首先,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前山水质净化厂的整体布局以及采用的处理工艺。前山水质净化厂采用先进的A²O+MBR膜处理工艺,出水排放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标准及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


     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先后参观了预处理区、污泥脱水车间、鼓风机房、膜设备间、紫外消毒系统以及最后的出水池。在整个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个个设备的作用以及运作原理,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我们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我们回到会议室,厂长为我们进行了一番简短的讲话,介绍了整个水质净化厂的总体情况,并展望环科专业的未来,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最后,同学们在水厂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