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关于开展“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6年05月03日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为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持,经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筹备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理论研讨活动。这次研讨活动将作为今年6月中下旬在连云港市举行的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高层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从即日起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地社科组织、社科工作者、社科专家学者征集有关此专题的研究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讨主题

围绕“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主题,深入探讨城市治理现代化及新型智库建设的科学内涵、具体要求、关键问题、建设路径及二者的辩证关系等。

二、论文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到一个城市,就是要全面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智库作为国家和城市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国家和地区软实力的重要体现。要紧密结合这一改革的总目标,在进一步诠释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的具体内涵及时代要求,进一步探讨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的关键问题及科学路径,进一步研究新型智库建设对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功能作用等方面推出一批有较高质量研究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研讨论文题目主要由作者围绕活动主题自行确定,也可参考下列选题:

1. 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的关系研究;

2.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和时代要求;

3.中国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4.社区治理与城市治理现代化研究

5.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法制建设研究

6.城市治理现代化视角下的社会稳定研究

7.城市治理现代化与人的现代化建设研究;

8.城市治理现代化与领导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研究;

9.智库建设对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功能作用;

10.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内涵和目标模式研究;

11.中国城市新型智库建设的问题及对策;

12.世界发达国家智库建设的经验及启示;

13将城市社联建成枢纽智库研究;

14.城市社联如何为新型智库建设服务研究。

三、格式要求

1.提交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文章,正文字数一般为8000字左右。作者50字左右的个人简介,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联系方式、职务职称等。

2.题目为三号黑体,正文、论文摘要、关键词等为小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注释采用文后注,页面设置为A4纸。

四、征文投稿

征文截止时间为2016年5月25日。请征文作者于截止日期前将论文一律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主题征文专用电子邮箱zlxdh2016@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征文”字样。

联系人:谢仁善;电话:(0518)85825619。

五、相关事宜

1、研讨文章评选。组建评审专家委员会,并邀请有关专家参与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500元奖金奖励。

2、研究成果汇编。编辑印刷《全国“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研讨成果汇编》。

3、召开研讨会:2016年6月在连云港市召开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高层论坛。获奖作者代表现场领奖并作交流发言(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调研考察连云港市有关建设项目和社科普及基地。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筹备组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代章)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