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就有关科技人员对科研项目申报形式审查结果异议问题做出工作安排

2016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

【导读】4月21日,《文汇报》微信公众号“文汇教育”发布《这位大学教授为何宁愿辞职,也要以个人身份向科技部发起申诉》一文,引发多家网络媒体刊登转载或发表评论。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此高度重视,作出工作安排。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就有关科技人员对科研项目申报形式审查结果异议问题做出工作安排

近日,多家网络媒体刊登或转载有关科技人员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项目申报中形式审查环节提出异议的文章。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此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做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 要求“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的管理专业机构(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作为项目管理的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与有关科技人员深入沟通,进一步调查了解具体情况,详细解释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

二,依据《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监督工作暂行规定》,启动国家科技计划管理督查机制,按照“可申诉、可查询、可追溯”的管理要求,对该项目申报受理和形式审查工作全程回溯,开展调查,公开调查结果,接受各界监督。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各项改革工作实施过程中,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改革工作不断深化。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6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