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    |   规章制度    |   正文

不动产学院学生考勤、请假实施办法

2016年04月06日   点击次数:

为提高请假效率,实现规范管理,我院特制定学生考勤、请假实施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 考勤处理办法:

1、学生未请假不参加教学活动、未经请假或请假未准擅自离校、假期期满不按时返校、续假未准而逾期不归、请人代课,以上情况视为旷课。

2、旷课课时数按以下方法计算:课堂教学按课表规定的学时计;实习、社会实践等教学环节按每天5课时计;迟到2次按旷课1次计;早退按照旷课处理。

3、在一学期内,旷课达到10课时(含)以上者,按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4、任课教师每节课统一使用网络教学平台检查学生出勤,全点抽点均可。

5、请人代课,或者替别人上课,一经发现,均取消本门课考试资格,取消本学年评优、推优、干部选拔等资格。

6、每周学院将在学院网站公布各年级旷课、迟到学生名单,进行通报批评。

第二条、学生请假标准:

1、生病或做手术,请假天数:1天—3周;(凭病例、医生证明请假)

2、考各种证书,如教师资格证、雅思、托福、秘书证等;(凭准考证请假,其中雅思、托福、GRE等语言考试请假天数不能超过3天)

3、家人去世,如爸爸、爷爷、奶奶;(批)

4、家人病危;(批)

5、转专业面试;(批)

6、家人做手术,回家看护;(视具体情况而定)

7、开学前学生因为航班延误、买不到票等原因迟到。(因天气原因延误准假,因订不到票不批)

8、考驾照;(不批)

9、工作面试,非毕业生(不批)

10、办理证件,如身份证、护照;(不批)

11、参加比赛,如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代表珠海市参加比赛,学校可出具相关证明(批),比赛种类如选美(不批)。

12、作为拉拉队为我校参赛者打气、拍照;(不批)

13、母亲或父亲祭日;(不批)

14、家里迁祖坟;(不批)

15、家里人来珠海看望;(不批)

16、课程与学院考试冲突;(批)

17、亲人结婚,如哥哥、姐姐;(不批)

18、家里买房,落户学生名字,需要本人回去办手续;(不批)

19、回家祭祖;(不批)

20、实习;(不批)

21、办理签证或护照,私人出游。(不批)

备注:以上未涉及的特殊请假理由,由学院视情况进行审批。

第三条、请假步骤程序

急病或紧急事故,可口头请假,但须3天内办理补假手续,逾期不予补假。

本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执行,由不动产学院学生工作部负责解释。

不动产学院

2016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