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奇美天成丹霞山》漂流书系列讲座

2019年04月30日   点击次数:

    2019年4月24日晚七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黄伟院长于木铎楼A215举办了一场《奇美天成丹霞山》漂流书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学校图书馆馆长张晓峰老师以及学校校团委副书记何广材老师出席。



    本次讲座黄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美丽的丹霞山:丹霞山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总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的风景区,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首先,黄院长讲述了丹霞山申遗的艰辛之路。他讲道:“中国丹霞成功申遗得益于中国学者长期的研究积累;被认为是中外申遗史上史无前例、也很难有来者的,一次成功入选遗产地最多、难度最大、影响也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申报项目。”紧接着,院长向我们介绍了丹霞地貌及其类型、分布、演化和发育条件等,还介绍了中国丹霞地貌的研究简史及丹霞的申遗过程;院长给我们介绍了丹霞山的美学价值,并展示了许多图片,丹霞山的每一处景色都让人赞不绝口,有种置身于其中的感觉,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最后,黄院长也呼吁我们要保护好丹霞这个来之不易的世界遗产,不仅仅是丹霞,还有我们周围的每一处美好景物,我们都有义务去对它们进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