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粤港澳美丽乡村设计大赛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吴子婷)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中共珠海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珠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委员会承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协办的第十二届珠海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美丽乡村系列赛事——美丽乡村设计大赛,自11月5日开启报名通道,截止至11月15日,组委会共收到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18所学校的162份报名表。同学们热情高涨,大赛反响热烈。

11月17日,为了使粤港澳美丽乡村设计大赛的参赛选手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赛项目村,为后期的设计提供基础。不动产学院郭蕾、林莉、陈穗清老师和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带领参赛队员代表,在虾山村、盖山村、下洲村、上洲村以及东湾村分别进行了乡村调研。

通过老师们的带领以及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学们对乡村建设中的乡村改革、基层社会治理、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休闲农庄、特色产业发展、乡村精神文明示范创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学习。

经过一天忙碌且充实的调研,相信参赛选手们在本次的调研中一定都收获颇丰。希望大家可以从本次的调研中发现村里更多的亮点,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设计出更好的作品!

最后,预祝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10D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