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职业指导进校园系列讲座”——老板要沟通合力,不要英雄主义

2018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

   20181031日晚上700,由我院职业发展协会举办的2018职业指导进校园系列讲座在励耘楼A302多媒体教室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讲座主讲人是邓霓虹老师(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

首先邓老师就“前往职场我们需要做什么”这个问题提了3个要求:1、了解沟通的形式和内容;2.掌握典型沟通技巧和应用;3.团队合作意识与能力训练。



接着为了让在场同学亲身体会沟通的方式的重要性,邓老师组织了大家做了一个游戏(通过肢体语言将信息传给伙伴)。通过这个游戏告诉我们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方式不正确会产生很多问题。在讲座中邓老师通过一些具体的例子说明现在的就业形势是不容乐观的,时代在不断地变化,各个行业的企业都面临着挑战,竞争对手不断地出现。

最后主讲人向我们分享了一些与人沟通的技巧:1.在脑中把对方的话转换成自己能了解的话;2.保持目光接触:眼睛所在,耳朵会相随。第一印象不光是靠语言制造的,还包括了肢体语言,如乐观的神态何得体的服装。邓老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掌握典型求职沟通技巧的应用和面试前的准备。

就此,2018职业指导进校园系列讲座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都能学到自己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向着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