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不动产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宣讲会如期举行

2017年05月10日   点击次数:

5月5日晚上,在丽泽楼C201教室迎来了美丽乡村规划大赛宣讲会。不动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彬学老师、不动产学院团委书记黎诗扬老师、各个参赛选手及相关负责人均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赛共分为四个主题,即乡村发展规划(对乡村未来发展方向做出有特色的整体规划)、乡村旅游路线设计(为游客乡村旅游体验做出规划,如:景点、路线、住宿、餐饮等)、乡村景观设计(打造乡村特色景观,形成独特的乡村文化)、乡村特色农产品推销。首先,周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专业社会服务课程的意义和培养目标,并对课程内容、培养目标及参与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调研的东湾村、莲江村、光明村以及石龙村的基本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整个比赛活动的要求。最后,活动负责人对各参赛选手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本次课程开设主要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乡村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展开。课程以思维为核心,以能力为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学生专业素质拓展和社会服务意识培养进行有效结合。同时,通过调研及比赛活动,奖励优秀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