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报道    |   正文

榜样的力量--采访2016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龚晟同学  

2017年01月03日   点击次数:

    龚晟同学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特等专业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社会工作奖学金。同时,在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的成绩也十分突出。龚晟,以自己充实而高效的生活经历向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真谛。严谨、认真、负责的他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抱着吃苦耐劳的心态把握机会,积极学习。
   龚同学表示刚来到大学时,发现大学充满机遇。于是他从班长的职务做起,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直到现在,他已经担任过校团委学生干部、不动产辩论队队长、不动产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等职务。不满足与此,他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担任过未来地球研究院的实验助理、环保新闻网文员,参与导师的横向课题。他说这一切的成绩都源自于肯吃苦耐劳,积极争取的心态。很多机会公平地摆在大家面前,但大部分人不愿意踏出那一步,怕麻烦,怕损失什么。其实只要你去争取,机会就是你的,所以机会是很容易错过的。
   事实证明,他的付出没有白费: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获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标兵等荣誉。

别人没想的,你先想到;别人想到的,你先做到。
   作为负责人,他先后带领两个团队获得广东“攀登计划”和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立项、广东省“挑战杯”三等奖。他说他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就,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而这个运气就是当时的同学们没有意识要参加这些学术比赛。当时关于这些的宣传很少,不像今年,所以竞争也没有现在那么激烈。他说当很多他同届的学生打算要去参加比赛,申请立项的时候,他早已经领先了一年。他表示到大学生就应该要培养获得资讯的能力,从不同途径去了解一件事情的意义,才能比人先想到,而有更大的机会先做到。

ENJOY THE DARK SIDE
   他将“ENJOY THE DARK SIDE”作为座右铭,鞭策自己享受一路上的艰难。
   在大三的时候,他学业繁重,还要兼顾学生工作,每天只能睡很短的时间。除了去上课,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中午累了就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他说那段日子都是自己一个人撑过来的,早上当舍友们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他已经起来了,晚上从图书馆回来已经11点多了,大多数时候都是一个人去面对和承受这种孤独。他认为在我们实现自己的目标之前,可能会处在一片黑暗之中,例如会感受到压力和孤独,但当你勇敢对它微笑,最终迎接你的将是光明。

在谈及这一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有什么感想以及以后准备如何继续发展这个问题时,龚同学表示获得国家奖学金对他来说是一种鼓励和肯定,也让自己更加坚定信念,坚定地继续往前走,同时感谢学院的栽培。
   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龚晟同学希望可以在自己所学专业领域上继续深造,更深入地学习一些环境工程技术,感受不同的学术氛围和不同的教育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