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三周周记

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

陈韵婷第三周周记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一直觉得广东只有夏天和冬天两个季节。在北京,在北师大,我领略到了秋天的魅力。中秋佳节,一场秋雨带走夏天的炎热,微风轻拂树梢,枫叶悄然落下,满地金黄。我们不动产七位交换生被编入北师大地理科学学部2018级地信二班,非常开心能够参与他们的团建活动,并向他们进行自我介绍,和他们成为同学。一周、两周……第三周也马上结束,课程学习也慢慢进入了状态,干货十足的上课内容让我不忍得打瞌睡,生怕错过老师的知识点。

不知不觉一个月就要过去了,如果有人问我,在这段时间里学到了什么我可能会说我也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十分肯定地回答,我很喜欢北京很喜欢北师大,很喜欢秋天的北京,秋天的北师大,来到这里我不后悔

何颖妍第三周

北方的秋天,于南方人来说是凉爽,是落叶,一不小心,也可能是感冒。

这周过得很漫长,时间一点一点的流,许是开始思乡了。

记忆碎片里,印象深刻的是看了一出叫Food Inc的纪录片,揭示了美国食品加工流水线里的种种,城市高速发展下,为了满足对食物的供给,是对牲畜的虐待,对同类的欺骗。所幸这个社会还是在不断发展的,往更好的发展。只不过其中的起起伏伏,需要对良知进行不间断地唤醒罢了。

第二次去天坛了,对比起以前的老照片,唯一遗憾的是天不如过往的蓝了。怀念以前小小人儿的笑颜,无需现在过分的摆拍,倒是一副天真的模样。但是重新走过的路,那条绿荫大道,那只树下的松鼠,那群可爱的人儿,这次是真真正正地印在脑海里了。

黎佳鑫 1804090077 第三周周记

时间转眼到了第三周,和时间一起稍稍流逝的还有我最爱的夏天,我穿着短袖想抓住它的尾巴,却还是在早晚的巨大温差下感受到了秋意的靠近。四季分明的北京让在亚热带长大的我措手不及,不知道在早晚添衣又在中午贪凉,我向这一场躲不过的小感冒举手投降,乖乖吃掉红红绿绿的胶囊,付出了一包又一包纸巾的代价。

老师跟我们说,秋天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我追问为什么,他让我出去看看就知道了,几天后的周末,我们一行人去天坛秋游,体会到了他话里的含义:阳光不在像夏季一般闷热,变得透亮又温和,风带来的清凉的气息,带走夏天的黏腻,吹来了一树灿黄的树叶,一切都变得舒适起来。难怪老舍先生说“秋天一定要住北平。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不晓得,但从我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

你好,北京的秋天。

林舒婷第三周周记

第三周的学习生活开始了,这周二开始的实验课程十分有趣,主题就是显微镜下的世界,通过这门课观察了很多很多微生物,学习过程是十分有趣的。

北京其实不愧为北京,对于我个人来说,这里的古城气息十分浓厚,而且感觉一出门就是各种景点,我喜欢北京的古城气息,我喜欢这里。每天都很感恩珍惜地度过在北师大的生活,我就是这么喜欢地这里。

刘艺旋第三周周记

之前不喜欢用相机来记录所看到的,总觉得用眼睛看才能真正感受到事物。可是多年后发现,只有依靠相片才能发掘出当年的些许记忆。北师大的校园,有着来来往往的去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也有带着小孙子来散步的爷爷奶奶们。永远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

我们也成为了这校园里行走的人影,比起前两周的找不到教室的慌乱,这一周已经可以关掉导航准确找到教室。对于中午一下课食堂就人满为患也可以习以为常。课堂上的内容依旧很有深度,需要尽力跟上。兼职的工作也比较轻松,在党务办公室值班,难得有时间有兴趣可以看一上午的书。那天正巧是北师大的交友聚会,办公室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说话间得知他已经毕业六十年了,想来也八十多岁了吧。可是身体十分的硬朗。几十年后,我的大学同学们也会有这样的聚会吗?

卓楚力第三周周记

很幸运能在北师大跟朋友第一次一起出去玩的一周,这周去了荷花市场的前海与后海。据沈太侔《春明采风志》记载:“什刹海,地安门迤西,荷花最盛,六月间士女云集,皆在前海之北岸。”可惜来的不是花期,没看到荷花盛开的样子。不过比较有幸遇上一位在后海写生的北美老师。他跟我们聊了很多北京的奇闻轶事,即使是第一次见面,依旧让我感慨万千。

而在学习上,已经开始感到有一定压力了,老师布置的任务有许多,完成自然是不成问题,但是要尽可能好地去完成,则需要花很多时间去钻研。比如地信,在课堂上助教可谓是手把手教了我们怎么去操作系统跟完成作业,但是作业与讲课上的略有出入,因此在导出了十几次之后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所在。

可能助教也希望我们自己去发掘两种数据结构的特点,留给我们一个心得体会的选做作业,在经历过上述的困难之后,得出的数据看起来就很清晰,丢失数据的情况也可以解释,让我真正意识到老师所说的主动学习跟被动学习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