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二周周记

2019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

何颖妍第二周

来北京的第二周就迎来了中秋。

虽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在北京的亲戚和小伙伴们的陪伴下依旧过得不错。第一次来北京吃月饼,第一次在北京吃烧烤,第一次吃火烧云,第一次……

这周打卡的是北京的南锣鼓巷,逛了鼓楼和钟楼,听了击鼓和鸣钟,逛了矛盾故居,只可惜周末人流太多逛得不够尽兴,没去成雍和宫。

这周的快乐也属于课堂。

我挺喜欢小班制的讨论,大家可以互相分享看法和观点。老师也很有趣,会日韩翻译着给我们上课,虽然通识课的课程内容差不多,倒也是稳固了一些知识点。

新的一周,新的充实。

黎佳鑫第二周

初到师大的新鲜感还没过去,新的一周又要来临,我们的交换生活已经慢慢步入了正轨:准确的找到课室,熟悉各科老师,下课跑去吃饭,晚上匆匆赶往澡堂一切都在慢慢的变得熟悉。同时这也是我们在北京度过的第一个节日——中秋节。白天,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北海公园,在北海荡起双桨,让小船儿推开波浪;晚上,吃着家里寄来的月饼,和父母打电话诉说几句腻歪的想念,千里共婵娟。时间缓缓流逝,北京的天气在慢慢转凉,一切都很好,今天很好,我想明天也是。

聂苏婉第二周

在师大的第二周,既有忙于学习的工作日,又有欢度中秋的假日。

第一周我们根据暑假选择的课程上课,在经过一周的体验和考虑后,我们做出了最终的课程选择。有些老师再次见到我们之后,在课上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并欢迎我们的加入,我感受到了一股纽带的力量,它将南国和北国两端的师生联系在一起。在这我也感受到了老师教学方法的不同,很多老师会在课程群里发布一些期刊文章、论文等,让我们提前阅读,好在上课时能更好地接受知识。同时上课时注重引导学生,启发学生思考和讨论,并希望得到学生的反馈,以此来检验学生对知识的理解程度,对课程进度做出相应的调整。周五是中秋佳节,我在亲戚家享受到了丰富的佳肴,亲人的陪伴也让远离家乡的我有了心灵的慰籍。

陈韵婷第二周

不知不觉一个星期过去了,在北师大的生活也逐步进入了正轨。课表已经确定,书本也到了,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梳理知识点......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之外,CET6的复习也提上了日程,考试时间已定,除了每天必备的单词之外,在课余时间里,看美剧来增强语感。周五是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想念远在南方的家人、朋友、老师......幸好科技发达,可以通过视频与此见面,倾诉。

在北师大的课余生活非常丰富,丁老师在周二带领我们参观了北师大校史馆,了解了北师大的历史文化背景,以及先人对我们的美好期望。此外,在中秋节我们宿舍进行了团建活动,去参观了南锣鼓巷,领略了美景,品尝了特色美食,增进了我们宿舍的情谊。

在北师大的每一天都能遇到不一样的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学到不一样的知识,期待每一天的到来。

刘艺旋第二周

转眼之间已经来到北京半个月了,这一周下了几场雨。四季分明的城市,一场秋雨过后,天气很明显就转冷了,人们已经穿上了外套。再过不久,北京城就会有秋的颜色了吧。

这一周的学习生活很开心,北师大的课堂人数并不多,有的教室只有四排桌椅。也因为人少,老师们很愿意认识每一个学生,课堂上也会尽量和每一位同学互动。由于这一周的选课已经确定,每节课的老师都会向大家介绍我们,也会让我们多与这里的同学多讨论。这一周已经开始有了需要开始准备的作业,有主题报告,有论文。开始感受到了些许压力,但是我相信我们都会努力克服一切的困难。

还有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地学部有一些勤工助学的兼职岗位。我们提交的申请都通过了。我还参加了这里的国乐社团,在这里学习之余,也希望可以交到一些朋友。

林淑婷第二周

在北师大学习生活了两周了!学习到了很多很多有用的知识,老师的讲课方式也很有趣,自己是能真切地感受到学习到了很多有用且受益匪浅的知识和理论。对北方的生活方式也逐渐变得习惯了。上周日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北师大校友会健步走活动,同时也听了一些校友返校的一些就业宣传报告什么的,感觉受益良多,也认识到了许多许多师大校友都十分优秀的,自己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考上北师大的研究生,想成为一名真真正正的北师大人,一名BNUer

我很喜欢师大的学习氛围,同学们上课都是在十分认真地听讲的,老师们讲课方式也很友善,整个学校不会存在一种滥于娱乐的感觉,而是充满了一种自由清新的气息,这是我所喜欢的,也是我努力想要追求的北师大。

卓楚力第二周

第二周恰逢中秋佳节,应该是第二个没有与家人度过的中秋了。虽人在外甚是想念家里的中秋祭祀礼节,但所幸学习与生活也跟上了节奏,没有让家里人担心。虽然在退选课之后反而报了8门课,但是合理安排、分配好各个科目的学习时间效率会高出不少。

这一周最大的感想是交到了一些北师大的朋友,上完课之后简单吃一顿饭才知道原来广东人在北师大是“珍稀物种”,同学们都很优秀也很热情地为我介绍北师的一些好吃的食堂,或者跟我谈最近北师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亦或者告诉我有哪些小程序,那些app可以使生活更加简便。

在学习上可能因为报的课程比较少公选课,专选以及核心课较多的情况下,让我把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学习上,因此会少了一些时间去北京到处逛逛,下周把事情早点在周四前解决应该可以出去玩一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