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四周周记

2019年06月06日   点击次数:

这是最后一周写周记了,交换生涯也很快就要结束了。上课时间就剩下了两周,期末大作业、论文、准备考试就是接下来的任务。这一周的空余时间都在写作业,每个作业都要花很长时间,还没有开始复习。临到期末,走到哪里都感觉弥漫着紧张感,同学们一遍一遍修改自己的论文或者准备报告。期末真的要来了,交换生涯真的快要结束了,想要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日子,好好准备期末考试。

——吴泽环

本周五提交了文化地图的作业,历时约2周。从开始一窍不通,自己上网查资料、看视频、问师兄姐、自己捣鼓探索到一张又一张地图的成型,再到能解答他人在操作上的困惑。如今回想起来这两周的学习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但是当我在本周六偶然间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专用地图后,突然意识到自己所制作的地图仍有许多的不足之处,包括整体排版、符号处理以及要素内容等等方面。制图软件上的许多功能也仍然等待着我去挖掘。

还有3个星期不到便要告别北师大了,一个南方少年,离开家乡不远万里飞往北方,到达另一个与世无争之地,潜心向学半年,经历了晚冬的萧肃,看到了初春的朦胧,感叹于缤纷的北京。蓦然回首,原来从2月到6月,自身经历了如此之多,收获如此之满。将要离别,尽管不舍,但也意足。

——黄子雄

这周去清华大学听关于中美贸易战的讲座,结果却被校园的风光所吸引。清华园的景观真的很美,亭台楼榭,池塘中的荷叶与鱼。傍晚时分真的很漂亮!进入六月,也是在北师大的最后一个月了。回想起来,交换的生活真的过得很快。接下来要好好珍惜在这边学习的时光,为期末做准备。

——陈泓宇

14E01

这一周就是在写作业中度过,每一天都是课室、图书馆、饭堂、宿舍,四点一线,基本上每一门课程都有期末大作业,每次写作业,都需要花上很久的时候,写完初稿后,还要一次次地修改,不断给自己挖出漏洞,不断地改,想起几个月前对作业还无从下手,到现在能动笔写,还能不断修改,时间真的很快呀……希望自己能快点把作业写完,给自己腾点时间复习!

——梁诗婷

当我听说这是这学期最后一篇周记时,我赶紧看了看这是第几周。

是十四周,也就是说,这个学期理论上还有两周,就正式开始我们各科的考试了。

这一周除了参加一些小活动比如地理学部嘉年华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燥热的英东楼阅览室度过的。整个学校都弥漫着期末在即的紧张感,和这边的同学们每天谈起来,都是彼此在说还差几篇论文没交之类的话题,让我进一步加快了自己学习、完成作业和复习的速度。

再回想起,自己也已经快一个多月没出去好好的玩耍,出去好好的看看北京了,但这也就是我的动力所在吧。

——丘锦丰

CD16

从刚来的时候的二月,到如今已经到要离开的六月,无论是北师大还是北京都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回忆。

平日里,总喜欢走在北师大的校园里,看着北方从冬天到春天,从春天再到夏天的样子,这对我这个南方人绝对是新鲜的体验。假日里,我倒愿意出去走走,感受着三里屯、世贸的繁华,大城市该有的样子我也大致是看全了。无聊的时光里,在宿舍和舍友们有一句没一句的打趣,我们总是哀叹时间好快,我们剩下一起住的日子不多了,却没曾想,这个哀叹终于来到了现实,我们仅剩的时间只有不到这30天了,这一次分别就意味着这辈子我们的宿友时光就此消逝,但我们也相约好了,即使不能住在一起,也要常约着见面。

周四的时候,借着去清华听讲座,也终于是去了清华感受它的壮观。最高学府里,周围皆是知识的浓郁、学霸的身影和夕阳下依旧朝气蓬勃的景色。我们纷纷笑道,为什么当初不再努力努力再努力,这样自己就能更好了。这大概就是以前读书时一直困惑着的,我为什么要这么努力,看透的人得到了更好的,没看透的人此刻才看清是为何,于是既是被敲醒又是警告般的安慰自己现在也不是很晚,只要愿意比往前再努力努力,接下来的路也会变得更好走,只要肯努力。

相较于上星期如同水逆般什么都做不好的自己,这星期的我比上星期要好上不知多少倍,或许是比赛的迫在眉睫,或许是作业的繁杂与考试的即将到来,又或许是自己内心让那个压抑的自己得到了放松,于是向上的那个自己又出现了,期待这个六月的我们能够越来越好。

——黄蓉

EF33

第十四周,借着听讲座的契机,我终是见到了这最高学府,清华大学。偌大的校园里有着知识的浓郁氛围和行色匆匆的学生,还有园林般的美景。清华很美,风也温柔,坐在荷塘边,站在亭子里,看到具有年代感的教学楼藏在葱郁的大树后,尽是诗意和优雅。

其实人们总是向往着最好的东西,然后付出努力向它靠近,现在的我,想向着更优秀靠近。

——高语涵

2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