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一周周记

2019年05月20日   点击次数:

在北师大的第十一周,迎来了立夏,迎来了暖阳,也迎来了和我们学院正在北师大读博的曹美新老师和黎诗扬老师的聚餐。

聚餐上,我们愉悦的和老师们分享着我们在北师大的感受与经历,老师们则是以过来人的经验对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和未来的学习规划给出了她们的建议。老师们也会细心的询问我们在学习上和生活上有无困难或者跟不上的情况,对于我们考研的打算她们也给出了许多的见解。就像两位老师说的那样,考研还是工作绝不是仅仅只有两条出路,我们要做的是清晰的知道自己是想要什么,特别是考研,是想要学术研究还是想要提高学历好找工作,这些思考都会影响我们对于接下来的每一步打算。

这个星期我也开始了自己的新计划,也有了一些新的进步,上课时比以往专注了,准备比赛时想法更多了,健康上开始给自己制定了每周跑步的计划了。

正如夏天到来一样,接下来的北师大生活都会迎着灿烂的太阳一直大步的往前着,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和激情,只为汲取更多的养分,获得更多的快乐。

                                                              ——黄蓉

2C65E

这周跟我们学院的两位美女老师约饭啦!非常感谢黎老师和曹老师!来北京两个多月了,能在校园里见到熟悉的老师甚是亲切,在吃饭的时候,两位老师都十分热情的跟我们分享她们在北师大学习的点滴,也给我们分享了她们读研读博的经验,确实,来到北京后,我们每个人都有在考虑读研的事情,因为我们大二下了,马上就要大三了,真的需要我们认真对待,就像两位老师所说的,选择很重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向很重要。

不得不说,北方的天气真的比广东的天气要分明,立夏一到,我们立马就要穿上短袖了,跟老师们约完饭后,我们发现邱季端体育馆旁的小路开满了月季和蔷薇,虽说养花成本很高,但是走在开满花的路上,真的能让人心情变好呀。

——梁诗婷

刚刚从五一小长假回到正常的学习生活,天气也越来越热,穿短袖走在外面都有些微微出汗。

周三在本部读博士的黎诗扬老师和曹美新老师和我们一起吃了午餐。在本部遇见熟悉的人确实让人感到亲切。在聊天中,老师也传授了许多关于学业,未来规划,考试等等经验。受益匪浅。

最后分享最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与大家共赏。

凡是美的都没有家,流星,落花,萤火,最会鸣叫的蓝头红嘴绿翅膀的王母鸟,也都没有家的。谁见过人蓄养凤凰呢,谁能束缚着月光呢?一颗流星自有它来去的方向,我有我的去处。

                                                              ——陈泓宇

3072F

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在本部学习生活了多半个学期了。每当快要结束的时候,内心总是有很多不舍。我们只能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珍惜剩下的时间,再好好感受一番本部的学习氛围和师资力量。

这周三中午,我们和两位博士老师曹老师和黎老师一起吃了饭。和老师吃饭没有想像的那么尴尬,两位老师会问我们的情况,也会问我们有没有什么问题之类的。就毕业去问方面,两位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好多建议,我们也真的是应该好好想想了,就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适合的选择。

这周我选的专业课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课堂汇报,我也做了汇报,在前一天准备的时候很紧张,本部的同学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在专业知识上也教了我很多,很感谢她们。我觉得这次也是我上大学以来最认真准备的一次ppt汇报,汇报成果也比自己想象的好,付出就会有收获。在课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互相提出汇报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气氛特别好。

                                                              ——吴泽环

本周三与曹老师、黎老师一起吃饭,受益良多。老师和我们谈论了很多关于学习的话题,让我第一次感受到老师们的学识,以及意识到自己马上将要步入大三——大学的尾声,需要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后,压力便随之而来,但是无论如何,还是得先过好自己得每一天,尽可能地汲取更多方向得知识。

周日北京上午下了一场小雨,夏日的炎热气息被清凉所代替。蔷薇悄然间绽放。

《山亭夏日》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黄子雄

20874

第十一周也过去了,学期临近结尾,四六级考试也越来越近,虽然这周实验课结课了,但其他的专业课开始紧张起来了,在继续学习新课的同时,也准备着课程的复习。这周过得还算充实,在上课之余和在北师大读博的两位老师一起聚餐,也让我学到了不少。

这周周三,黎诗扬老师和曹美新老师从北师大的新校区过来与我们一起吃了午饭,老师们先是问了问我们的近况,然后和我们讨论了关于未来人生规划的问题,老师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一些优秀师兄师姐的例子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议。那天与老师们聊天之后,我受益匪浅,当天晚上我就开始认真考虑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思考自己是选择继续学习还是进入社会工作,想要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选择做好准备。

不管未来如何选择,希望我都可以尽最大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高语涵

来到北京已经第十一周,时间的脚步真快,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学期的尽头正在急迫的逼来。

这一周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更加紧迫的感觉,六级、期末考试都在临近,每天的学习都会比较紧张。

不过,紧张之余,这一周也有许多欢乐的时光。比如,这周三黎诗扬老师和曹美新老师请我们在北京的交换生一起吃饭,饭桌上也和我们谈了许多关于学习生活、考研升学之类的我们非常感兴趣的经验,受益匪浅。最重要的是,在远离珠海的北师大,能够见到许久不见的老师,真的是一种莫名的感动。

还有一些事情结束了,比如我的太阳杯征程。这周五,我和地理男足一起出战太阳杯淘汰赛,但拼尽全力后依然遗憾输球出局,或许生活就是这样,总有许多失意和挫折。不过更重要的是在北师大的太阳杯征程,让我认识了非常多的好朋友,也让我在北师大留下了更美好的回忆,所以,我还是选择珍惜与感谢吧。

                                                              ——丘锦丰

F0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