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四周周记

2018年12月16日   点击次数:

不知不觉,本部的学习生活已经过了3/4。我们忙碌于各种各样的课堂汇报、期末论文和考试复习,真正的挑战也刚刚开始。

本周最值得一提的便是周一的交通地理课堂汇报。我们分小组选题后,花费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搜集资料、线上线下讨论,以及反反复复修改了近10次PPT。过程很漫长曲折,中间也经历了许多次推翻、重做,但是终于成功地展示了我们的成果。在课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互相提出汇报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同学们甚至可以为了一个问题连续讨论两节课,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很令人佩服。

周三晚上,地图学课程实习开始了ars map的学习。我们也有机会提前了解地理信息系统的一些基本操作和功能设置。虽然操作难度不大,但是第一次自己绘制出一幅完整的电子版中国地图,还是很开心的。

周四,偷得半日闲,去了趟清华听讲座。讲座是关于“中国银行业股权网络结构”的经济类学术报告。虽然与我们的专业相关性不大,但是广泛地去涉猎,为自己充充电是很有必要的。之后我们又逛了清华园,清华的建筑十分精美,学校对于古建筑的保护也做得很到位。我们漫步在校园里,感受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从清华出来,顺道去了北大。北大依然那么美丽,不同于夏天的清水绿树,冬日里的燕园略带几分肃穆但又不失青春的活力。未名湖结冰了,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尽显深厚的历史感。这大概就是北国冬日特有的气质吧。

周五是北京近几年来最冷的一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遗憾的是,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没能看到北京的雪。我们也在期盼着一场京城雪。

55563

我们忙碌且充实,同时又十分珍惜这半年的学习机会。我十分庆幸当初的自己那么努力地争取交换的机会。北京的确是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这是一个广阔的平台,这里充满着无数的可能性。这里有很多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年轻人,激励着我们像他们一样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