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十二周周记

2018年11月28日   点击次数:

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在北京师范大学本部生活学习了多半个学期了。每当就快要结束的时候,内心总是有很多不舍。看来,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受本部的学习氛围和师资力量。现在来说说这一周发生的事情吧。

16FFE

这一周的风好大,把金灿灿的银杏树都快吹的光秃秃的了。那可是多少人流连忘返的一道美景啊,如今,留下的也仅仅是一地的落叶了。我们也开始渐渐换上厚厚的羽绒服,即便是这样,寒风吹来时,我们也依然在风中瑟瑟发抖。看来,冬天真的是来临了。我们当中的南方朋友们,早就期盼着这个冬天的雪花,也不知道2018年的第一场雪会什么时候来临呢?

EE8E0

我还记得我们刚刚上课的时候,朱老师让我们手绘中国地图,当时对我们这些对绘画不擅长的人来说真的是压力好大,不过,随着一节节课的练习,我们也逐渐得心应手起来。直到现在,我们也可以绘出世界地图了。这让我想到一句俗语: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没有什么事情是我们真的不做不到的,只有我们没有下功夫努力做的。星期一的晚上,我听到舍友们在说:周二又可以做实验了。我觉得做实验可有意思了。任何事情,一旦成为了一种兴趣,那么就离成功不远了。这周日,我们有一个小西山的野外实习。助教姐姐就在星期三的晚上进行了一次预实习,还教我们怎么使用GPS定位系统,如何在地图上定点,如何用GPS记录沿途的关键位置。面对着之前从未如此细致地接触过的设备,我们既欣喜,又激动。助教姐姐还告诉我们,小西山有一段路是直上直下,类似好汉坡似的爬山路,需要我们手脚并用才可以爬上去,还说我们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相互之间推一把,一起爬过这座山。这应该就是团结的力量吧!和我们一起的还有八中的高中生,面对着比我们小三四岁的弟弟妹妹,我们更要拿出大哥哥大姐姐的感觉来帮助他们。这周,我们有一个小组讨论。为了这个讨论,我们天天都在搜集文献,整理ppt,为这个汇报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周六,BY2来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本部的邱季端体育场。早晨那里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还在纳闷儿:他们在干什么?有的学生还在手里拿着宣传单,一直排到了体育场的东面。到了晚上的时候,好多学生拿着荧光棒,在朋友圈发着视频,我们才知道,原来是BY2来到了北师大。没想到,本部的学生也这么喜欢追星啊。就在同一天,冯提莫也去了一趟北师珠,朋友圈也被刷屏了。

这周,北京的天气一直很好,就当我们感叹清新空气的时候,雾霾就悄然而至。到了周末,北京的空气质量就成了中度污染,甚至是重度污染。路上的行人也纷纷戴起了防霾口罩。看来,治理空气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