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八周周记

2018年10月30日   点击次数:

时间飞逝,转眼间在北京的学习生活已经快要步入期中阶段,各学科的作业也都开始布置下来,在和本部同学一起组队汇报中,我们感受到了本部同学的严谨态度,同时也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一起的组队让两校区的同学更加了解彼此,互相激励,一起进步。

1ABB0

这周三有幸去清华聆听了吴志强院士关于“人工智能的城市设计”的讲座,虽然是晚上,吴院士在讲座中指出了我国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并且运用大数据的方法来形象表明了我国现在所处的城市发展阶段,用上海世博会场地的规划来展示具体的智慧规划。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大家感受到吴院士特别的人格魅力。清华之行,虽然短暂,但是受益匪浅。聆听名家讲座,感受到自身不足,更加努力向上。

1697B

6820E

这几日的大风吹走了前几日的雾霾,蓝天配着秋叶,使得校园别有一番风味。灰冷调子的楼房,在风中飞舞的秋叶,不禁让我们感叹北方秋天之美。在这一周,没有之前几周那样大量的ddl,没有上周一样充满趣味的测绘馆实习。有的是清华短暂却又富有收获之行,有的是在安静的自习室复习所学知识,有的是在预约满的图书馆去阅读更多的材料。在这几周中,大家一起领略了北京的风采,感受了北师的魅力,大家在时间的度过中变得越来越默契,关系越来越亲密。

69382

在北师,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友情,学习了严谨的态度,学习了更多的知识。在北师,我们逐渐向更好的自己去努力。我会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让这一学期成为我人生中难忘而又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