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六周周记

2018年10月24日   点击次数:

第六周周记

来到北方后,深切的感受到什么叫金秋十月。国庆假期过后,秋风渐起,晚间的温度骤然降低到十度一下,我不禁裹紧我的衣裳,欣赏这美景。

 

 

 

不知是国庆假期后遗症还是气温降低的缘故,整个人昏昏沉沉。这周开始吃的也多,睡的也多。所幸,上课没有瞌睡,作业按时保质的完成了。

时隔两周的周一后,又迎来了交换学期里的大boss《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久不见面的老朋友给我来了个大大的礼物,这节课开始要求对数字信息进行编辑处理,稍稍处理不当,整张图就作废重来,令我这周十分心力憔悴。幸好它也十分给面子,在我钻研了几天后,掌握了处理的方法和小技巧,成功的迈过了这道坎。按时交上了作业,并对课堂内容进行了梳理。

周二三我们迎来了宿舍的搬迁,从东福寿里搬回了校本部。离开了上下学三十分钟的骑行,离开了铁狮子坟公交站,离开了北海北地铁站,离开了北师大学生宿舍,还有那儿的饭堂大叔和充卡室的老师,宿舍门口卖烤串的小哥哥,有点怪想念的。我本来想和他们合影留念,无奈时间太过匆忙。搬离的那早本来订好了九点半,货车师傅七点半就来了,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没有认真的和这些可爱的人们说再见,我希望再见。就算不能再相见,也挺美好的吧。

 

1A939

 

来到本部的宿舍,明显觉得宿舍内空间拥挤了不少,放张桌子我们就没有办法在过道中行走。不过感觉我们彼此的关系亲近了不少,之前住的是四人间,现在大家都住在一起,也蛮开心的。平时有早课也能多睡一会,不会说一到中午就困到不行。大家可能不太习惯的还是这里没有帘子的大澡堂了哈哈,宿舍里至此分为了无所畏惧的北方大姐大和快速洗完就跑的南方小可爱,每次到了洗澡的时间大家就特别欢脱。

周五的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播放了一个纪录片---《象牙游戏》,我不禁开始思考人与其他共同生存在地球上的生物之间的关系。我们为了一己私欲,非洲象的数目锐减,科学家预计如果按照目前偷猎速度,十五年内非洲象将会灭绝。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象牙交易在中国是合法化的,但总有不法分子利用这个法律,洗黑象牙。虽然合法供给的象牙每年5t左右,但远远不够需求量,就有了非法屠杀,更可怕的是香港已经出台了相应政策计划叫停,大陆内还没有任何官方的政策。最近也有许多艺人在挑战“无鼻妆容”,希望呼吁大家,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停止象牙交易,停止伤害。同时也应当思考正视我们与地球其他生物的关系。

赶着新鲜的雾霾,在2018年第一条重度污染的时候,我们上了个葡萄酒实验课,如果成功了,过年就可以喝了吧。

 

12991

 

秋风起,我开始有点想家,可又贪恋这里的学术氛围,和这里的老师同学。早晨九点就没有空位的图书馆,教室里随处可见的自习的同学们,希望我能继续努力,争取三年后拿的不再是一张临时卡。

学习快乐,学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