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九周周记

2018年06月19日   点击次数:

周六晚上,去国家大剧院听一场由吕嘉先生指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奏的舒伯特第三/第四交响曲,顺便也是参观了一番国家大剧院。第一次到国家大剧院,这巨大的“鸟蛋”不负盛名。尽管与隔壁方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其本身的设计的确是十分新颖。只是没能欣赏到这设计中重要的一环——人工湖,失去了“天外来客”的神秘感,实在是遗憾。

在国家大剧院中还有两处展览,分别是《画我眼中所见——李玉双绘画艺术展》以及《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令人大开眼见。参观完展出,又欣赏了一番交响曲,甚是满足。


——王哲翱

五一假期结束了,我又回到了北京,回到了本校,投入到紧张的期中复习和学习任务当中。再到北京,还是那个北京站,还是那个大国心脏,但我的心境已完全不同,在这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渐渐融入到了北京的环境当中、融入到本校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不再懵懂和踌躇,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了新的方向和目标,并为之努力,认真的过着在本校的每一天,最大的感受就是收获和充实。
    期中的作业多了很多,像一时间给我的学习增加了很多重量,随之而来的是压力,写作业的过程中有很多的问题,有不懂的地方,有很多的挑战,每一份作业都需要比以往跟多的精力去完成。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我不断的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去帮助完成这些作业,我懂得了压力带来更多的是收获。                                         

——张天雪

相信每个假期后,都会有人染上假期综合症。可是科技每时每刻都在更新,知识也像流水一般流淌而过,如果不抓紧时间留住它,我们就会与它擦肩而过,在学习面前容不得有半点借口,我们需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回归学习。

我们仅花了少许时间调整,就重新投入到学习状态,保持早睡早起这样固定的7生物钟,将以前睡懒觉的早晨用于学习,感觉学习的时间更多了,其实我们根本不缺少时间学习,我们缺少的是合理的规划好时间,比别人多看一秒书籍,换来的是比别人更多的知识储备。学习面前,永不懈怠,用每一秒细碎时间去发掘大世界。                 

 ——钟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