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八周周记

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次数:

交换生的生活已经过了小半了。选的课程为期八周的课,也都结课了,和上周一样在忙大作业和课程小结报告。

除了在忙学习之外,最近还在读《红楼梦》。五一假期和晨读社的朋友一起去了蟒山国家森林公园露营。虽然海拔只有600多米,但是因为我们没有选择走铺砌的石阶,而是自己另找前人所留下的野径登顶,虽然仅600米高的海拔我们近爬了三个多小时。因为要露营,所以我们身上还背着行李和睡袋,过程真的很累,很艰难,但是想到身边的朋友都在很努力地向上爬没有一个人说要放弃,然后就更有了要坚持下去的动力,真的是咬牙抿唇用尽全身气力才成功登顶,看到了天池,虽然是雾霾天,但是风景依然很美。一览纵山小,会当临绝顶。大概便是此番的感觉了。

第一次露营总是新鲜的,充满冒险的感觉,感觉自己是个英雄,还很酷。在小小的帐篷里却格外有安全感,喜欢这种地为床,天为被的感觉。

                                                                                                                                                                                                                ----周瑞琪

 

转眼间已经到了期中,随着第八周结束我的课程也有一门结束了,在这门课中我深入学习了解了如何写一篇论文,从题、摘要到参考文献,它们的要求和写作技巧,在这门课上我还学习到了NoteExpress软件的一些基本应用,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在这周中我们迎来了在本校的第二个小假期——五一劳动节。本校还在假期前举行了校运动会,从操场上我们可以看到属于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本校我离家的距离更近了,所以在这个假期我回家了。北京站的人依旧那么多,跟我刚来到北京时一样。初到北京就像发生在昨天,可转眼两个月已经过去,回想在本校的两个月犹如匆匆流水,却也不是流水无痕,有收获、有惊喜、有感动,是不枉此行。

                                              

                                                                                                             -                                                                                                 ---张天雪

 

在北师大的第八个星期,日子来到了五一节日,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里,校园生活变化了许多。

随着第八周的逝去,已经有了结课的课程,这意味着课堂上的学习时光已经越来越少,而自己能掌控的时间也在变多,也应该考虑下面的时光该如何去好好利用;这个星期,伴随着北师大校运会的开始,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假日,晚睡早起的生活规律仍在发挥着效应。天安门,景山公园,在校园或宿舍里待腻了的时光里,会寻找新鲜的事情度过。在北师大,就是你每天都会去找寻能使你新鲜新奇的事情,在规律的生活里创造新的脉搏。

眨眼时间已经过去了半数,期待剩下的时光,期待接下来盛夏的师大景象。

 

 

                                                                                                                                                                                                               ----黄锐群

今年的展销车型多为厚实的车头,以及复古老爷车式的后车门设计。在进步的同时,增添了传统的经典设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拜腾(BYTON)的概念汽车。它融合了德国高档造车工艺与硅谷数字科技,将数字化体验很好的融合于驾车体验之中。与以往车汽车架构不同的是50英寸的端到端BYTON共享全面屏,带来超震撼视觉冲击;可以用BYTON Air Touch进行手势控制、用语音控制开展互动或直接的触控操作。对兰博基尼的崇拜,更是让许多车迷驻足欣赏;红旗、捷豹的跑车也让人眼前一亮。

                                                                                           

                                                                                               ----石雪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