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七周周记

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次数:

第七周,临近期中的一周,布置期中作业的一周,被称为传说中的“Dead line week”的一周。

自周二上午以来,各科作业接踵而至。城市规划原理课程的城市用地选择、环境风险与人类社会课程的48h详细作息记录、遥感中国课程的遥感广东以及GIS上机课的作业。由于遥感中国课程的作业需要亲自上台来个presentation,因此也便把重心放在了这个作业上。两个晚上,从广东省的层面出发,结合城市规划以及地理要素,择优选择,总算列出了一个初步的大纲。周五的晚上从清华听完讲座后便直接回校前去老师办公室讨论大纲思路。和老师聊了一个半小时,突然发现原来城市规划与遥感之间有这么紧密的关系。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得以良好地借助遥感影像介绍珠三角城市群的发展。再花了周末整整一天半时间,总算完成了演讲用的PPT。繁忙的一周,转眼便过去了,下一周便能看到作业的结果了,期待的呢。

 

                                                                                                 ——王哲翱

 

 

这一周两点一线,除了上课吃饭锻炼身体,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网上“冲浪”。读文献,写提纲,整理思路,课上讨论,课下探究。无时不觉得要做的还有很多。但依然会挤出时间去操场上走走,和朋友们聊聊最近的生活。

Ok,还是先把最近要交的作业写了吧。

 

——石雪睿

    这周第七周,因为临近期中而且要准备第八周结课汇报,周末比较忙,也没有时间出去走走。

发现课程虽然没有在珠海排得紧凑,但作业量却要多得多,而且要求也会比较严格。在对叙利亚农业的分析上,我真心觉得他是个神奇的国度,农业发展的先天条件很好,但是由于战乱等原因收益起起落落,而且小麦居然是内战的战略武器,准备迎接五一小假期。

 

——张露

 

    来到北师大的第七个星期,某些学习的课程已经接近尾声,意味着在这一学期的上课、学习即将过去一半,与此同时带来的是和以往不同的作业形式、不同的汇报形式。

对于个人来说,面对这样的结课形式,最终想要有一个好成绩,确实有着不小的难度,但毕竟已经早早做好了准备,或许成果并不优秀,但我希望我能尽可能做到完善,尽自己所能,不断砥砺前行。

在北师大学习生活的时间已经近半,学习上的吃力,换来的是未来我的学习态度的改变,相信我能在这里收获认真,加深自己对学习、对知识的孜孜追寻,时代今日,我仍然不后悔,反而庆幸能有机会来到师大,来到这里收获不一般的精彩。

 

——黄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