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北京师范大学本部交换生项目系列报道】第五周周记

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次数:

在北京的时日已经有一个月多了,新鲜感过后有点想家了,但是漫漫求学路,离家在外,恍然间明白了毛泽东出门求学时在他父亲的帐本上提的诗词: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

想到此处,还是要保持学习态度和热情的。

清明假期,和晨读社的同学去了百望山看雪景,这是来北京看到的第二场雪了,我们一路念着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一路登山。山顶的雪景真的很美很壮观。

——周瑞琪

 

 

人若想要更快的成长和进步,他就要遇到更多比自己优秀的人,才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与他们的差距,在本校的这几周中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如此。本校同学的学习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都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激励着我向更好的方向努力。

这一周,我迎来了在本校的第一个小长假,每天体会着北京的人文风光,我也想趁机会去其他地方看看他们的文化和历史,这个地方就是大同。可惜天气不佳,没有登上恒山,但我也在古城墙中感受到大同与北京不同的文化底蕴。

 

——张天雪

 

清明假期,早早地爬起床,收拾好,往景山公园跑。万春亭——景山最高处,名副其实的“京华揽胜第一处”。鸟瞰北京中轴线,故宫的宏伟壮观尽收眼底,往北望去能看到一条大道直通鼓楼。在万春亭能看出北京的“碗状”,放眼望去近处的全是低矮建筑,高的建筑都在远处,整个北京城就像一个碗一样(中间低,四周高)。在万春亭前的北京城中心点站了会儿,仿佛站在世界的中心,一周下来,国都的宏伟景象尽收眼底。

——王哲翱

 

 

踏入北师的第五个星期,遇上清明时节,这一个星期的主题便是假期与雪,在学习之余难免会有出游之乐,在这个小长假的周日里,宿舍的集体出游,往古北水镇方向前行,一路上竟是南方不得一见的雪景,行道树挂着冰渣子,古镇里,远眺着春日里仿佛镜面的流水;春日里,伫在流水旁仍无绿意的树木,傍着古色古香的古镇,抬头遥望着司法台长城,画卷般的诗情画意油然而发。

学习的乐趣不仅仅在于书本枯燥的内容,偶尔也能在户外真实地享受到书本里生动的内容。在师大,每一天都有新的收获,每一周都有新的感动,愿我能更珍惜此刻的时光,享受这时时刻刻变化的精彩。

——黄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