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国内交流    |   正文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球、城市与社会研究学院副院长克里斯·里格罗斯教授来访我院

2018年03月30日   点击次数:

2018年3月30日上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球、城市与社会研究学院副院长克里斯·里格罗斯教授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宇灵老师的陪同下来访了我院,并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墨尔本还能保持世界‘最宜居城市’的称号吗? 如何应对人口增长、交通拥堵、高房价以及气候变化?”的专题讲座。

 

 

里格罗斯教授现任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球、城市与社会研究学院副院长,主管学院国际事务。他同时也是教育国际化之社会、政治、经济维度的国际权威,是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会长。

里格罗斯教授主要介绍了墨尔本的城市发展历史和当代特征,以及该特征如何使其在全球城市“宜居性”测评中获得高分。他还从公平缺失(Rising Inequality)、城市扩张(City Sprawl)以及交通拥堵(Congestion)三个方面剖析了墨尔本作为全球最宜居城市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应的对策。最后,他阐述了未来30年的城市发展愿景及战略措施。里格罗斯教授讲授风格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同学们听讲认真,发言踊跃。

 

 

讲座结束后,黄伟院长主持了合作交流座谈会,副院长周彬学博士、学院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张海燕老师等参加了座谈。黄伟院长与里格罗斯教授初步达成了两院学生交流的意向,并就本年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球、城市与社会研究学院派送学生来珠进行学业交流、行业参观等事项进行了更为详细的探讨。

    会后,黄伟院长和里格罗斯教授互赠了纪念品。